环保 > 正文

卢氏县:“六项措施”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2016-04-25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日报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采取“六项措施”,着力打造“青山绿水好空气”的自然好生态,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理清思路抓重点,加大投入推进度。该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旅游业紧密结合起来,确立了“农游一体化”的工作思路,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产业融合、优势互补、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投入,为该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全面动员搞整治,发展产业强支撑。该县多种形式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着力培育烟、菌、药、牧、果五大农业产业和旅游业,强化美丽乡村的产业支撑。

  规范管理建机制,严格督查求实效。设立环境整治办公室,各乡(镇)政府分别成立环卫所,专职负责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划分责任区域,做好日常保洁。县委、县政府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列入各乡(镇)和县直各有关单位年度责任目标考核范围,作为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事项,今年已开展督导2次,发督查通报2期。(记者葛洋 通讯员 赵迎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卢氏;环境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