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警察书记助力“粉条哥”闯市场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安泽)前不久,张书祥拿了厚厚的一沓发货单,来到岳庄村委,高兴地对我说:“曹书记,你看,这是我最近往北京、天津、湖北、浙江、江苏、广西的发货单,足足卖了300多斤,以前不懂的网络销售,现在觉着通过网络销售太方便了,不见人就能把粉条卖出去。”

张书祥是村里的贫困户,父亲去世,母亲病倒,老屋倒塌,欠下了一屁股债。2015年7月,三门峡市陕州区派驻西李村乡岳庄村的第一书记曹生伟刚进村就了解到这一情况,就建议他打红薯粉致富。张书祥就开始了打粉做粉条。但由于缺技术,当年反而赔了5000多元,张书祥有些灰心。

曹生伟看到后就帮他分析找原因,一番谈话,张书祥的干劲又被鼓了起来。

粉条做出来了,村民又开始愁卖了。曹生伟也没有消停,他给岳庄粉条拍照,配上文字在微信上宣传;他还协调组织拍摄了《舌尖上的陕州——岳庄红薯粉条》,2016年冬天一经电视台、网站的播放,联系购买粉条的客户纷至沓来。《三门峡日报》等媒体还以《“粉条哥”和他的“亲哥”》为题报道了曹生伟和张书祥的故事。

尝到甜头的张书祥更加相信曹生伟说的话了。曹生伟一鼓作气,利用从事公安科技工作的优势,引导他和村民利用微商、电商销售。进入2017年底,外地客户不停的打电话要买粉条。但由于没有物流没法发货,张书祥急得团团转。曹生伟就带着他和群众到距离岳庄村10公里的洛宁县河底镇,一个一个地联系物流公司,张书祥高兴地说:“曹书记,我懂了,以后不用你们帮我发粉条了。”

转眼间,曹生伟的第一书记任职已到期,但张书祥和这位警察书记的联系却越来越密切了,每天处理完发往粉条订单,“粉条哥”都想和曹生伟聊聊天,遇事听听曹书记的点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察书记,,粉条哥,闯市场,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一爱心企业为环卫工送温暖

    1月19日,天气寒冷,街上少有行人,但是,三门峡市渑池县爱心企业“齐祺渔锅”饭店门口却是人头攒动,以橘黄色为主色调的人群中传来欢声笑语,热闹无比。在这里,一场捐赠仪式正在进行。爱心企业正在向在场的环卫工人赠送棉帽、保温杯等生活用品。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民警运用“多方协作会谈机制”工作方法,再次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在当前的“平安建设”工作中对巩固柴洼辖区的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 灵宝市函谷关镇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以特色农业、产业扶贫、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富起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 陕州区公安局大营派出所加强辖区薄弱区域治安整治工作

    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结合正在开展的“陕州卫士杯”活动,彻底扭转安全管理工作薄弱问题,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大营派出组建专项工作小组,迅速行动,调整人员,因地制宜制定出工作方案,加强对辖区突出问题单位和区域的治安整治工作。

  • 三门峡:路遇交警查酒驾 司机闯卡伤人被拘

    1月19日晚,陕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像往常一样在全区主要路段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20时许,观音堂中队民警在国道进入观音堂街50米处发现一辆轿车行驶缓慢且刻意躲避盘查,一号卡民警示意其停车时,该车辆绕过盘查民警继续行驶并绕过第二个关卡,第三道关卡民警见状快速反应拔出警棍威慑将车辆成功拦截。

  • 秦岭山下82岁老妪走失一天一夜奇迹生还

    1月19日中午12时许,豫西山区、秦岭山下的灵宝市阳平镇秦南村沸腾了!警民联合找到了村里走失一天一夜的82岁老人,且安然无恙!

  • 三门峡渑池县:香菇助农脱贫致富

    眼下,走进三门峡市渑池县天池镇张吕村的天池山食用菌有限公司香菇生产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着分拣香菇,供应春季市场。

  • 载水果三轮摩托车侧翻 渑池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伸援手

    1月19日晚6点30分左右,一辆载着水果的农用三轮摩托车侧翻在路边,车主被压在车内不能动弹,20多筐的苹果、柚子和橘子撒落一地。这时,突然出现了十几个好心人把车辆抬起,救出车内的人员,还将散落的水果全都捡还。这是发生在渑池县仁村乡蟠桃村路边的温暖一幕。

  • 三门峡市陕州区民警为群众找到遗失钱包获称赞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民警本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赤诚胸怀,以深入推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旨,从小处着眼,从小事抓起,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近日,在工作中为困难群众找回丢失的钱包,受到好评。

  • 三门峡市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治安战线上的80后刑侦“尖兵”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31岁,2011年入警以来,一直在陕州路派出所工作,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把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辖区人民、侦查破案摆在第一位置。

  • 陕州区法院组织参加最高人民法院专项视频培训会议

    1月19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瑞丰、执行局相关庭室负责人、部分执行业务骨干在法院多媒体会议室,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全国法院涉执舆情管理系统及督导案件管理系统专项培训会。

  • 灵宝市函谷关镇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以特色农业、产业扶贫、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富起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 灵宝市苏村乡“晒出”民生工程“成绩单”

    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建设进度牵动着百姓的心。去年以来,灵宝市苏村乡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为广大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民生答卷”。

  • 义马市开展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

    1月18日,义马市教体局举办2018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经典文化氛围,来自该市各中小学360余人参加了活动。

  • 渑池县法院迅速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1月19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