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15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迎新年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薛伟强)1月23日,灵宝市苏村乡福地社区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隆重举行。“新年有了新房子住,多好的事呀!”在福地社区安置点,156户易地搬迁户万分欣喜地领到了钥匙,搬进了新居。

灵宝市苏村乡15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迎新年

灵宝市苏村乡15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迎新年

当天上午,参与抽签分房的易地搬迁对象共涉及福地、庙沟、董家沟、下湾等8个村156户501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房现场,该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向搬迁户详细讲解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分房规则,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先抽序号,再抽房号”的方式,156户搬迁对象全部抽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号,并当场领到了新房钥匙。

来自福地村61岁的贫困户薛彦民,前些年得气管炎,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妻子杨万也疾病缠身。一家人居住在几十平米的危房中。乡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将他家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薛彦民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感谢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会好好生活,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灵宝市苏村乡15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迎新年

灵宝市苏村乡15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迎新年

据悉,福地社区安置点是该乡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之一,占地21.84亩,建设单元房156套,总建筑面积13162.83平方米,集中搬迁安置福地、田川、庙沟等8个村贫困人口156户501人。下一步,该乡将在搬迁群众的产业增收上下功夫,真正使每一个贫困人口都能过上好日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苏村乡,15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新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苏村乡迅速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灵宝市苏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积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明确工作目标,结合该乡实际,迅速将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指导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2018年全年工作任务来抓。按照“围绕一个目标,打赢三大战役,实现‘三个突破’,落实一个保障”这一工作思路,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灵宝市函谷关镇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以特色农业、产业扶贫、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富起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 灵宝市苏村乡“晒出”民生工程“成绩单”

    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建设进度牵动着百姓的心。去年以来,灵宝市苏村乡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为广大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民生答卷”。

  • 灵宝市苏村乡多措并举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 灵宝市苏村乡:40户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1月15日,在灵宝市苏村乡郭家岭村村委会大院内,贫困户王文学领到灵宝市鸿丰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入股分红资金后满脸喜悦。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