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马市公安局斩断环食药黑手确保清水蓝天

2018-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袁振林)义马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犯罪,还人民一片“清水蓝天”。该局按照省公安厅 “平安守护”行动的统一部署,针对当前环境、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持续多发、高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由义马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进行重点整治。近日,该局连续查获环境案件2起,查处食品、药品案件13起;立刑事案件11起,行政案件4起,现已打击处理8人。

一是加强组织、强化宣传。为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开展打击环食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考核细则,由治安大队抽调专人成立工作专班,负责专项行动信息收集、情况掌握等日常工作。要求治安系统全体民警高度重视,将涉及环食药案件攻坚行动作为当前重大任务进行部署,同时在公安网建立工作专栏,细化工作方案,强力部署推进。并结合实际,分梯度公布一批案件查处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走访摸排、突出重点。在开展打击环食药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中该局突出重点,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涉及环食药案件决不心慈手软。特别是在环境方面涉及到企业暗管偷排、利用渗坑、渗井偷排、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非法排污的犯罪进行重点打击;在食品方面重点打击对涉及地沟油、瘦肉精、肉及制品、豆制品、调味品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进行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犯罪;在药品方面重点对危害药品安全犯罪,在兽药、农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化肥中非法添加违禁药品、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等危害食品安全的源头性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打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标准,对城乡结合部及管理空白地区,对可能存在制假售假窝点、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摸排,对排查出的环境污染、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积极配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发现违法犯罪及时给于查处。

三是严厉打击、捷报频传。连日来,该局治安系统加班加点在打击环食药专项活动中,捷报频传。常村派出所、千秋路派出所、朝阳路派出所分别在辖区查获有毒有害食品案3起、非法经营案2起。有力地净化了义马市环食药市场,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马市公安局,环食药黑手,环境污染犯罪,清水蓝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义马市公安局局长李奇志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2月5日,义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一行赴石佛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挂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 义马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严打黄赌违法犯罪

    近日,义马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今冬明春集中打击整治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效遏制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趋势,压缩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遏制因黄赌引发的社会治安问题,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精确打击”的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坚持严打整治和源头管控,持续开展高频率的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全力扫黄打赌,守护社会平安,有效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 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消防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监督力度,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平安守护”工作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 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召开“开门评警”座谈会

    在“请进来、走出去、送上门”大走访大慰问活动中,义马市公安局朝阳路派出所不断深化与辖区的警民鱼水关系,邀请辖区社区、企业、厂矿、门店等单位到派出所进行开门评警座谈会,就社区、企业、内部单位的治安安全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征集对公安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

  • 义马市公安局局长李奇志到重点企业走访征求建议

    为进一步深化“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1月30日上午,义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先后到义马市气化厂、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大牧业义马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