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力国家铁路发展规划 河南创造蒙华建设“三门峡”速度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侯晨生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阳春三月,万物争发,正是一年好时光。蒙华铁路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段阳店镇境内施工现场是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紧张作业的工程机械轰鸣声震耳欲聋,建筑工人在脚架上挥洒汗水辛苦劳作,制梁场内预制的T梁排放整齐。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投资概算1700亿元。线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侯晨生摄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7月1日上午,蒙华铁路河南段建设动员会在三门峡市文博城举行,标志着蒙华铁路河南段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该条铁路建成后,将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对华中“中三角”地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三门峡市地处豫西边陲,自古是通秦连晋、承东启西的咽喉要塞,是东部产业转移和西部资源输出的必经之地,与山西运城、临汾、陕西渭南构成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使三门峡市在全省的交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侯晨生摄

蒙华铁路在三门峡途径陕州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灵宝市和卢氏县。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过大王镇和阳店镇,在阳店镇境内设立三阳车站。因车站设在阳店镇境内,且三阳车站在蒙华铁路全线属大型站点,在征地、拆迁方面的难度和工作量较大。为此,阳店镇通过部门联动、优化环境、和谐征迁三管齐下,倾心服务蒙华铁路建设。

记者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了解到,蒙华铁路河南段的建设属于河南省重点督查建设项目。阳店镇副镇长张晓华说:“为了让群众了解蒙华铁路的重要意义,阳店镇通过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利用媒体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蒙华铁路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支持、重视蒙华铁路建设的广泛共识。为确保三阳车站如期开工建设,我们在工作上制定策略和节点,在拆迁上一对一入户宣传服务,整个拆迁工作将于三月底前结束。”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工地现场 侯晨生摄

中铁七局承建的蒙华铁路MHJ-14标段三工区工会主席王西平说:“蒙华铁路阳店镇境内房屋征迁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当地修铁路搞建设工程进展顺利,这些都得益于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理解。我们也会不负众望,将三阳车站等项目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优质工程。”

阳店镇副镇长张晓华(右一)等在拆迁现场

阳店镇副镇长张晓华(右一)等在拆迁现场 侯辰生摄

截至目前,蒙华铁路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境内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三阳车站的建设也将于4月份如期开建。据悉,蒙华铁路将于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铁路发展规划,河南创造,蒙华建设,三门峡,速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应产业政策调整 陕州区积极承接河南危化品产业转移

    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出路在哪里?如何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3月9日,在郑州举行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产业对接会上,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正发挥化工园区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破解这道难题。

  • 三门峡市首部网络电影《红色高跟鞋》在爱奇艺华丽开播

    2018年3月9日,三门峡市首部网络电影《红色高跟鞋》终于在爱奇艺网络电影频道华丽开播。

  • 三门峡灵宝市:时代楷模引领新风尚

    一张照片感动一座城。连日来,灵宝市五旬孝子背母看社火的感人事迹正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千万网友,备受媒体关注。与此同时,该市豫灵镇举行第十届“最美豫灵人”评选活动,10年间连续坚持评选表彰各类模范典型代表570人。在“最美豫灵人”的引领感召下,该镇呈现出了人人学先进、人人思进取、人人比贡献,共建“富裕文明、生态魅力”新豫灵的良好局面。

  • 第三产业成为三门峡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三门峡市把加快发展第三产业(服务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战略举措,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市第三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三门峡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三门峡市翡翠城项目举行盛大复工仪式

    3月7日,河南金三角医养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翡翠城项目开工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大红色条幅在空中飘扬,巨大的彩虹门更是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河南金三角医养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翡翠城项目隆重举行盛大复工仪式。

  •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陕州区菜园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圆满完成元宵节社火表演安保工作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9时30分锣鼓喧天、彩旗飘扬,2018年三门峡市陕州区社火表演在区陕州大道中段拉开帷幕,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陕州区公安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密管控,全面加强对重点部位、路段及主要路口的巡逻管控,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元宵佳节。

  • 三门峡陕州警方雷霆出击 一日强戒两名吸毒“瘾君子”

    自“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积极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攻坚克难,采取各种有效方法,摸排涉案线索,近两日成功强戒2名吸毒分子。

  • 元宵佳节闹新春 三门峡市民畅享“文化盛宴”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北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三门峡市区社火表演活动在这里举行,社火表演队浩浩荡荡聚集在一起,争奇斗艳,集中展示着各自乡村的特色,将正月里节日的气氛渲染得异常红火。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