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曹哲 赵素然)为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增强机关干部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统筹推进全县城乡绿化一体化与生态林业建设步伐,近日,渑池县政府组织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部署会。副县长石线伟出席了会议,渑池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峰就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社会团体、知名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生态造林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核心内容,放到与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同等重要的地位,大规模进行造林绿化,增强林草植被,保护森林资源,构建绿色长廊,向绿色要“发展”红利,让群众分享“绿色福利”,要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激发全县人民植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全县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会上,石线伟对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参与国土绿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任务,迅速掀起义务植树热潮。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任务要求,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积极行动,打一场植树造林的攻坚战,迅速掀起义务植树的工作高潮;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义务植树工作取得实效。县林业部门要负责做好整个义务植树活动的技术指导、绿化规划等工作,严把整地、挖坑、栽植、灌水等环节关口,确保高效完成绿化工程建设任务;四是强化安全意识,要加强义务植树期间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防火意识,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意外事故;五是强化督查工作,县委办、政府办要会同林业局做好义务植树和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分阶段、分区域、不定期对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限期整改。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据悉,今年该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将于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正式启动,持续到本月底。全县共划分10个区域实施,绿化重点主要以渑池德厚——柳庄产业园、国道G241线铁立交桥至渑宜交界段、G241线与S318线交汇处至渑陕交界段廊道干道绿化为主,绿化长度达16.56公里,共栽植苗木2万余株,栽植树种主要为金枝玫瑰、西府海棠、高杆石楠等多彩树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2018年,林业生态建设,义务植树,动员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开展小麦苗情调查 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2月24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的农技人员在仁村乡仁村村麦田调查苗情、墒情、虫情。目前,随着气温回升,当前正值“雨水”节气,小麦即将进入返青期,是开展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的有利时机,也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

  • 春节后上班首日 渑池县法院干警收心忙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全部准时到岗,及时调整心态,收心归位,以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攀高峰的工作干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新一年的工作,确保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渑池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 渑池县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合唱比赛中成功夺冠

    为进一步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展现干广大民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的主旋律,2月8日下午,在三门峡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全市公安机关“迎新春,唱警歌,铸警魂”合唱比赛,渑池县公安局代表队不负众望,曲惊四座,最终从1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此次大赛的冠军,为渑池公安争得了极为宝贵的荣誉。

  • 渑池县消防大队积极参加百名书法家送春联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满足居民春节文化需求,2月6号上午,由三门峡市渑池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县卫计委主办的“树文明新风 过暖暖新年”暨百名书法家送春联活动在该县仰韶广场举行,渑池消防大队积极参加此项活动担任志愿者和安保任务,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 渑池县公安局多警种合力维护柳庄民俗文艺晚会安保工作

    2月7日晚,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观光园举行2018新春民俗文艺晚会“打铁花”活动,渑池县洪阳镇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观看了表演。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及群众安全,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洪阳派出所民警提前到柳庄观光园对相关安全措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 渑池县法院院长刘占军到精神文明帮扶村走访慰问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2月7日下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明义,党总支书记汤新平等一行人,到该院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渑池县坡头乡白羊山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向村民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 渑池县段村乡领导到渑垣高速项目部开展慰问

    2月7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史俊杰带领副乡长张涛、乡项目办主任杨文平,到渑垣高速该乡中关、宋村项目部对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进行慰问,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去新春祝福。

  • 三门峡市渑池县兄弟俩打伤“欠账户”被拘留罚款

    近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处理一起因讨债引发口角冲突,继而演变成殴打他人的行政案件,违法行为人刘爱某、刘小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

  • 三门峡市渑池县为198株古树上了“户口”

    近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部门已全面完成县域12个乡(镇)范围内的198棵古树、12个古树群普查工作,并对百年以上树龄古树建档并上了“户口”,每棵树还接入专属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信息,便能知晓古树的“身世”。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