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州区第二小学与原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爱心实践活动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苏晓鹏)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使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近日,陕州区第二小学党员志愿者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原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活动——“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体验活动。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下午两点整,老师和孩子志愿者精神抖擞,走进原店镇中心幼儿园形式多样的爱心帮扶活动。首先进行的是“我是心灵手巧的小助手”活动。二小的师生分别进入两个小班,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有条不紊地给小朋友叠被子、穿鞋子、穿衣服、梳辫子,为睡眼朦胧的小班朋友送去他们满满的爱心。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令人期待的是第二个环节“我是多才多艺的小明星”,二小学生带来了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新疆舞等精彩的歌舞表演,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惊艳的戏曲广播操,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在二小小朋友的带动下,幼儿园小朋友也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起来。

游戏小达人

游戏小达人

特别有趣的是第三个环节“我是游戏小达人”,小小志愿者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分成五个组分别做了“老鹰抓小鸡”、“丢手绢”、“两人三足”、“抢板凳”、“老狼老狼我来了”等游戏,现场的气氛一下子高涨起来,在小老师的组织下,校园里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充满整个校园。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大手拉小手”爱心实践活动

游戏结束后,两校的领导给游戏优胜者分别颁发了奖品——超轻黏土,希望孩子们从小动手动脑,智慧萌生。并由二小的手工小能手展示了她们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学生陶汤伊轩对超轻粘土制作要领做了的详细介绍。

最后,幼儿园张俊红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她非常感谢二小师生到幼儿园传递爱心,并期待这样的“大手拉小手活动”能长期持续,使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奉献爱心,陶冶情操。

此次“大手拉小手”实践活动,不仅搭起了一座爱心桥梁,更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奉献爱心,既需要善良友爱的心灵奠基,更需要不断历练关爱他人的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第二小学,原店镇中心幼儿园,爱心实践,大手拉小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州公安联合教体局举行“平安校园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6日上午,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陕州区公安局联合区教体局在陕州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忠诚担当 创新驱动 务实笃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灵宝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 函谷关镇党员志愿队模式打响乡村振兴“第一枪”

    乡村振兴是以农村经济发展为基础,包括农村文化、治理、民生、生态等在内的乡村发展水平的整体性提升。灵宝市函谷关镇创新模式,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新载体,打响乡村振兴的“第一枪”。

  • 渑池县有个聂大姐 义务扶贫十年多

    今年58岁的聂淑霞住在渑池县咏泽小区,一直以来,她古道热肠,乐善好施,2010年退休后,赋闲在家,坚持多年做好事不留名,人们都习惯亲切地称她为“聂大姐“、“聂姑姑”,受到大家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 义马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法制进社区”活动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打造平安和谐义马。3月19日上午,义马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法治进社区”活动。

  • 渑池县林业局:国土绿化持续加速 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今春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县林业部门严格按照“城郊增绿、群众增收、资源增效”的主线,坚持增绿与增收并重、造林与造景并举、绿化与美化并行,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

    3月23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少年庭女法官冯惠敏前往观音堂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全校近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法治宣讲会。

  • 灵宝市故县镇: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万亩桃林 风景如画

    近日,位于灵宝市故县镇桃村的万亩黄桃基地每天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来观赏桃花。那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像一片片火烧云,又像一群顽皮的小姑娘,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欣赏自己。

  • 陕州区法院学习贯彻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调研讲话精神

    近日,陕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一行莅临陕州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作重要讲话。为了迅速学习贯彻区长胡志权讲话精神,随后,陕州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区长胡志权调研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今年春季,渑池县农业畜牧局抓住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发动群众早抓快动,狠抓关键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目前,全县33.2万亩小麦,已累计中耕28万亩,追肥4.6万亩,化学除草、病虫防治5.6万亩,23万亩大秋地已全部整耙结束。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开展大枣嫁接培训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3月25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在所帮扶的贫困村南村乡南洼村、后川村分别为150余名贫困户进行了大枣嫁接技术培训,并向群众发放了有关技术培训资料。

  • 渑池县法院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3月23日,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县万人广场参与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群众所提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现固、提升、扩大平安渑池建设宣传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渑池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推动平安渑池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

  • 灵宝一男子持斧打人砸物 民警邀其“看戏”巧降服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3月22日是灵宝市朱阳镇传统的“二月五”古会,全镇人民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欣赏享受着古会的快乐,不过在距离镇区35里处的双庙村气氛非常紧张,该村村民见某手持两把斧头见人追人、见物砍物,平静的小山村一时间人人自危……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

    3月22日上午,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陕州区公安局获得 “2017年度宣传文化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2018年‘双节’宣传文化活动先进集体”荣誉。治安大队民警贾守朝被评为优秀文艺志愿者、宣传股民警闫晓依被评为宣传先进个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 三门峡义马市:活旅游 聚产业 促发展 惠民生

    随着乡村旅游效应不断放大,采摘登山、休闲观光已成为一种时尚。近年来,义马市以“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依托境内真山真水、青山绿水、依山傍水优势,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板块格局,走出一条发展全域旅游、加快绿色发展、建设大美义马的新路径。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