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长带队检查指导涧河公园800亩精品绿化工程

2018-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曹哲)4月2日下午15时30分,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带领县林业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和县建设局等7家单位,深入实地督导检查渑池县涧河公园南岸800亩精品造林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波和分管林业的副县长石线伟随同视察。

谢喜来带队检查指导涧河公园800亩精品绿化工程

谢喜来带队检查指导涧河公园800亩精品绿化工程

视察中,谢喜来一行先后深入海棠、樱花、水杉和法国梧桐等各个栽植区域进行实地察看,并现场听取了县林业局负责人关于涧河公园精品绿化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涧河公园造林绿化工程目前进展情况。

绿化工程进行中

绿化工程进行中

今年来,为加快提升全县城乡绿化质量和生态品位,县林业局严格按照市林业部门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扣“高质高效高速”总基调,围绕“六城联创”总目标,全力开展造林绿化攻坚大会战行动,超前谋划,细化责任,把握节点,全力攻坚,重点规划实施了渑池涧河南岸公园800亩精品示范工程,为切实将涧河公园打造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园林观光游览示范区,在整个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局始终严格高标准规划、高标准栽植和高标准管护“三高原则”,在树种配置方面选取耐寒、耐旱、适应性强的海棠、樱花、楸树、月季、金桂和金叶榆等名贵景观树种为主。自项目施工以来,该局积极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为技术督导组、后勤保障组、苗木供应组等3个施工组,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自我加压,加班加点,征地协调、占地赔偿、作业规划、实地勘测、土地平整和苗木采购、绿化栽植,多管齐下、交叉作业,连日奋战在造林第一线。截至目前,已完成实地放线丈量700余亩,挖掘各类树窝13500个,栽植月季、樱花、水杉、银杏和法国梧桐等各类珍贵树种4万余株,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已初步呈现。

在认真察看了各栽植区域情况后,谢喜来指出,涧河公园南岸造林绿化工作是提升渑池县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工程,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打造良好城市形象的意识,通过绿化工程,最大限度地提升渑池县的城市品位和形象。同时强调,目前渑池县气温回升过快,造成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林业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克服困难,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苗木栽植、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等工作,争取4月20日前涧河公园南岸800亩精品绿化工程全面完工。同时还要解决好新栽苗木浇水问题,加强后期管护和抚育工作,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努力提高新栽苗木成活率,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长,检查指导,涧河公园,800亩,精品绿化工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