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召开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今日上午9时,三门峡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市电业局道德总堂召开,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三门峡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凤杰,三门峡市文明办副调研员范晓林,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和县(市、区)有关单位的负责领导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广杰主持。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张广杰在主持中说道:“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是中央文明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指标之一。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我市把发布诚信“红黑榜”作为先行先试的突破口,结合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建设工作,明确了定时召开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评价筛选的诚信“红黑榜”名单,引导广大企业树立“诚实守信者荣,失信败德者耻”的理念,积极培育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环境。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我们今天召开全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把各有关部门评价筛选的133家企业和个人列入诚信“红名单”,把57家失信企业和71名失信个人列入失信“黑名单”,共计261条信息,通过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向社会予以发布,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不仅要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置、披露失信败德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开曝光,下一步将组织有关部门在就业创业扶持、低保困难救助、享受政策优惠等方面,联合采取限制措施予以惩戒,真正做到让诚信企业在公平竞争中不断增多壮大,让违法企业和个人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王凤杰说:“三门峡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建设了一网三库一台,依托自然人和社会法人信用信息系统平台,依法、常态、收集整合区域内公民、社会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完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成了“信用三门峡网”,建好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版网页,依法依规逐步扩大信用信息的发布,增加服务功能,提升了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已归集38个部门信息,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网三库”共归集社会各类信用信息2900万余条,其中基础信息200万余条;其他信用信息2680万余条,双公示信息12万余条,“红黑榜”名单267条。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现已具备信用报告和信用查询功能。信用数据与省信用平台和国家信用平台已实现互联互动和数据交换功能。”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三门峡市食药监局、旅发委、地税局、工商局等有关单位通告了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公司、三门峡华昌薯业有限公司、河南振宇食品有限公司等全市133家企业和个人上榜“红名单”。陕县吉昌矿业公司、三门峡天一实业有限公司、渑池县天池落雁加油站等57家失信企业和71名失信个人列入“黑名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诚信建设,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华昌薯业:小红薯做成大产业

    红薯粉条,是一种传统名产。据了解,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由于其滑爽可口、食法多样,能与许多食品搭配,能用多种方式烹调,是中国大部分地区群众喜爱和常见的食品。

  • 陕州区菜园乡:抓早动快 推进村支部换届工作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坚持早谋划、早行动,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 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在三门峡召开

    4月10日-12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等单位参与支持的“中国(三门峡)国际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办。

  • 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在三门峡召开

    4月10日-12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等单位参与支持的“中国(三门峡)国际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举办。

  • 三门峡陕州交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8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张汴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利用每年一度选民大会村民难得齐聚时机,对村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 三门峡市打好“五张牌”厚植开放招商沃土

    去年以来,三门峡市把转型作为发展的主线,打好“五张牌”,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集中精力打以“黄”“白”“黑”“红”“绿”产业为主的“五彩三门峡”,着力打造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产业形态。

  • 体育界“三大赛事”将在三门峡举办

    4月3日下午15时,“谁是球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半决赛(三门峡赛区)、2018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三门峡市文博城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参加了会议并致发布词,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孔辉,副局长武如仓、张睿分别对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主持。

  • 三门峡市领导到义马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3月30日,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义马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 三门峡市推出六大乡村游精品线路

    三门峡地处豫西山区,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山川秀美、文化丰厚、生态优越、风情独具,是发展乡村旅游的良田沃土。三门峡市旅发委推出了乡村旅游六大精品线路,别有一番情调。

  • 三门峡市纪委持续发力 扫除“苍蝇”手不软

    三门峡纪委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侯村原支部书记宁世宽,该村沟西组组长董九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依法采取留置措施,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 三门峡市完成今年造林任务近80%

    入春以来,三门峡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抓住春季造林大好时机,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17.7万亩,占全年人工造林任务22.6898万亩的78%。

  • 全市“党的创新理论 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

    3月29日,三门峡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当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宣讲骨干参加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三门峡市活动启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让学生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近日,陕州区第二小学举行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2018年公安工作会议

    3月26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在梳理总结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 故宫捐宝人何刚获评“诚信之星”

    近日,我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与河南省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其中,向故宫捐宝的商水县固墙镇固墙村村民何刚获评“诚信之星”。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