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州区第一初中食堂存在诸多问题 被食药监局责令整改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学校的食品安全与否直接关系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敏感性强、责任重大。加强食品安全尤其是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是落实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各项制度落实的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

为加强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管理,5月7日,三门峡市陕州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和映象网记者一起走进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对学校的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学校后厨卫生和食品安全存在诸多问题。

经营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食堂的是三门峡百胜餐饮公司。在现场记者看到,后厨墙皮涂料有脱落现象,窗户无纱窗。用来蒸米饭的托盘就放在地上。个别地方可见苍蝇,防蝇防尘措施不完善。蒜苔存放时间较长,有脱水风干现象,个别蔬菜有腐坏情况。垃圾筐内垃圾不及时倾倒处理和蔬菜近距离摆放,食材分类不明确。没有近日内食材采购凭证。食品留样信息不完整。

在该学校超市中,没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的麻辣食品充斥着货架,很受孩子们欢迎。超市生意非常火爆,前来购买东西的学生还要排队。超市地下散落着很多方便面及麻辣食品的包装袋。

就检查出来的问题,陕州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进行了通报。告知已经对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食堂下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卫生和食品安全方面进行整改,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的自我提高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第一初中,食堂,问题,食药监局,责令整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卧龙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连日来,上蔡县卧龙办事处食药监所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春季食堂专项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禹州市强化学校食堂监管保师生饮食安全

    近日,禹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体育局对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禹州市高级中学食堂进行专项检查。

  • 浉河区食药监所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各学校幼儿园已陆续开学,为加强学校食堂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于节后积极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荥阳贾峪食药所开展新学期学校食堂大检查

    寒假结束,随着幼儿园、中小学相继开学,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防止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荥阳市贾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集中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了学校食堂新学期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认真排查隐患,消除风险。

  • 反映问题比文字准确更重要

    下级向上级呈报文字材料,不少是反映下面的情况和问题。这一过程中,难免有文字错误的情况,遇此该如何对待呢?读《明太宗实录》,深感明成祖朱棣的态度有可取之处。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