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传新)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法官走进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小学,给该校部分班级的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 “向校园欺凌说不”和“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的法治课,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此次法治课结合河南省高级法院通报的6起典型“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刑事和民事案例,结合生动的PPT播放形式,向学校师生讲解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原因以及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讲解如何防止欺凌他人以及如何应对他人所实施的欺凌行为。法治课密切联系学生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认为法官用真实的案例进行警醒,引发学生的深思和共鸣,有效提高了法律意识。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法治课结束后,法官还将省高院编印的“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漫画口袋书赠送给孩子们,让他们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杜绝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共筑和谐美丽安全校园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校园安全防护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供电公司召开会战誓师大会 确保电网建设目标完成

    4月25日,在三门峡供电公司召开的2018年电网建设会战誓师大会上,该公司电网建设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以递交军令状和表态发言的方式,誓做电网建设攻坚战先锋,确保2018年电网建设目标任务务必完成。

  • 三门峡“五一”旅游市场全面开花 开创全域旅游新天地

    记者从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三门峡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40.78万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综合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49%。从魅力山水,到活力文化,再到迸发新激情的城市旅游,三门峡的旅游市场正全面开花,结出硕果,开创着全域旅游的新天地,并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11月在三门峡举行

    4月28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将于今年11月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同时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签约落户三门峡。

  • 2018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6000选手沿黄河奔跑

    5月1日上午7点30分,2018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在三门峡文博城南广场鸣枪开赛。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加大打击力度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加大失信打击力度,5月2日,依法对一起生命权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董某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据悉,此案是专项活动以来该院首次以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且判处实刑。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