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州区菜园乡:弘扬“三股劲”精神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国锋)近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全力使出干劲、倔劲、韧劲,强化作风建设、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发展产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弘扬对群众的亲劲,在转化作风上下功夫。坚持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群众路线作为脱贫工作路线,深入开展“三个帮助”,即“帮助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帮助发展到户增收产业、帮助开展户容户貌整治”,走好脱贫攻坚群众路线,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弘扬抓工作的韧劲,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开展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成立10个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小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逐一整改销号,确保精准零差错;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招聘88名环卫工人,配备12辆垃圾清运车,设置绿皮垃圾箱100个,对34 个行政村的村容村貌进行集中整治。

弘扬干事业的拼劲,在发展产业上下功夫。将产业发展作为贫困户脱贫的重要途径,利用区位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短、平、快”产业,6月份以来,新发展油葵3026亩,种植西瓜1000亩,白萝卜200亩,芥菜50亩,贫困群众在获得政策补贴的同时又增加了收入渠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 菜园乡 三股劲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州区第一初中食堂存在诸多问题 被食药监局责令整改

    为加强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管理,5月7日,陕州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和映象网记者一起走进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对学校的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学校后厨卫生和食品安全存在诸多问题。

  • 三门峡陕州区人社局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五楼会议室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纪念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三门峡陕州区举办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

    5月8日上午,记者从陕州区政府在三门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阅尽芳华•中国地坑院看世界”2018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暨世界百名摄影家陕州采风周活动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陕州区举行。

  • 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举办文明服务礼仪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服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对人社部门的服务诉求,4月24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文明服务礼仪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了河南典创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形象礼仪培训师孙黎前来授课。

  •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州区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改变扶贫方式,由 “输血”改为“造血”,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助力精准脱贫。6月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举办电商扶贫专项培训会,来自全乡34个行政村的110余名贫困户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