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州区扶贫路上 一个农民党员的心声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曹青波) 贺新峡,女,汉族,1972年出生,现年46岁,高中学历,1997年正式成为中共党员,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后崖村人,现在腾发塑料编织袋有限公司工作。

好强能干的贺新峡曾经在张茅乡汽车站开过饭店,又经营过客车运输和汽车货运。时至今日,她也积累了一些生产经验和资本。

9U383oKG..jpg.jpg

贺新峡介绍企业生产情况  王毅摄

贺新峡向记者说:“在国家扶贫攻坚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地感觉到一人富不是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带领村民脱贫,一起走上小康生活之路的责任之重、之切。我村支部书记王建国在党员大会上多次提到筹资办厂,让有能力、有资本、有信心的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实现全村精准扶贫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了解到此项政策之后,我向党支部表明想法,愿意作为带头人,负起党员责任,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党支部大力支持,立即组织多次召开党员大会,讨论筹资建厂各项事宜,最终依托本地锦荣水泥厂有利条件,我自己筹资50万元,村委出资30万元并提供场地厂房建厂,盈利后做好贫困户兜底保障工作之后参与分红。”

W7hAmasy..jpg.jpg

就业的贫苦户王群女介绍在企业工作情况  王毅摄

在得到初始资金之后,贺新峡开始购买设备和人员招募,投资办厂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但在购买完设备之后,缺乏后期流动资金的投入,公司一度无法正常运营,面临着停工停产风险,她不能眼睁睁看着厂子停工,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和心血毁于一旦,考虑到扶贫责任的重大,不能冷落了贫困户们的心,贺新峡又从家里陆续垫资80余万元流动资金,才使得公司正常运行下去。眼看着产量一天天增加,她也感觉到了满满的希望。

目前,本村贫困户共36户,共114人,有劳动能力的人口占四分之一,厂内吸引贫困户就业10余人。扶贫先扶志,对其余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正在努力地做思想工作,争取在各方努力下,二期扩大规模之后能带领该村贫困户实现全体脱贫致富。

0tH09rzN..jpg.jpg

腾发塑料编织袋有限公司厂房一隅  王毅摄

“我有信心能够带领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希望政府能够大力支持这个项目,能够提高更多的政策优惠和财政支持带动全体贫困户。从实现一人上班,全家脱贫,加快本村贫困户脱贫进程,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进!”贺新峡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 扶贫 农民 党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区向广大市民发起倡议营造控烟禁烟良好氛围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陕州区创建办、区文明办向全区人民发起开展2018年全民禁烟活动倡议,呼吁广大市民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公民,呼吁全区烟民自觉放弃吸烟,营造控烟、禁烟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新陕州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向广大市民发出禁烟《倡议书》。

  • 三门峡陕州区长胡志权做客北京为家乡推介

    5月3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做客北京五洲传播中心,为三门峡市陕州区进行推介,对外展示陕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对中华文明进程的重大影响,展示开放陕州的卓越风姿。

  • 三门峡陕州区张汴乡曲村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5月19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汴乡曲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张汴乡曲村道德模范典型表彰及文化活动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三门峡市人大调研组到陕州区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17日上午,三门峡市人大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的带领下,到陕州区公安局调研指导派出所暨警务室基础建设工作。

  • 西峡县召开“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

    7月9日,西峡县“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石界河镇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璋,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吕秀鹏,县政协副县级干部董振武出席现场会,16个乡镇分管扶贫、“爱心超市”工作领导和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现场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