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三同”工作法做好扶贫工作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w6NCxr95..jpg.jpg

东村社区易地搬迁贫困户蔬菜大棚  王毅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曹青波) 张茅乡位于陕州区东部,距三门峡市区19公里、陕州城区32公里。全乡国土面积92.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1286亩,下辖22个行政村,5431户,20034口人。全乡现有省级贫困村4个,3个深度贫困村,截止2017年底共有贫困户512户1631人没有脱贫。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张茅乡党委、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解决民生问题最有效的抓手,坚持“长短结合抓产业”,与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

viMJazkh..jpg.jpg

东村社区易地搬迁贫困户蔬菜大棚  王毅摄

该乡的东村社区易地搬迁贫困户蔬菜大棚基地项目,在东村扶贫社区门前流转土地120亩,共建设蔬菜大棚102个,每个大棚投资1.9万元,其中争取奖补资金1.26万元,乡级补贴资金2000元,群众自筹资金4400元,建成的每个大棚所有权归贫困户个人所有,由贫困户自己经营或租赁给大户经营,其中种植西红柿33棚,辣椒20棚,西瓜18棚,茄子15棚,甜玉米7棚,土豆等9棚,目前各类无公害蔬菜已上市销售,预计每个大棚可实现增收2万元,带动4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3uJpf8Zm..jpg.jpg

贫困户接收采访  王毅摄

麻塘湾绿鼎家庭农场项目,流转土地350亩,已全部栽种大田西蓝花和有机花菜,目前,市场销售供不应求。该项目日常用工人数达50余人,高峰时期用工人数突破80人,贫困户占比达到30%,人均年增收可超过8000余元。同时,麻塘湾村申报的村集体蔬菜大棚项目,已流转的土地50亩,新建蔬菜大棚29个,目前,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预计7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张茅乡 扶贫 易地搬迁 贫困户 蔬菜大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岗李乡项目审核结果公示 确保贫困户享受国家扶贫政策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到户增收资金的发放工作,尉氏县岗李乡财税所从严、从实、从快做好到户增收资金的审核发放工作,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用到“刀刃”上。

  • 郏县:5000多名扶贫干部考场“练兵”助扶贫

    7月9日上午,拥有130多个座位的郏县堂街镇会议室里,座无虚席,鸦雀无声。会议室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堂街镇扶贫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的横幅,台下每个同志手握钢笔,奋笔疾书,由堂街镇党委政府和郏县纪委监察委有关人员组成的监考者在考场上来回巡视。

  • 宝丰县杨庄镇:"严查细抠真问"抓督查 提升扶贫工作水平

    宝丰县杨庄镇紧盯省考,以督导检查为抓手,由主管扶贫工作副职带队,逐村开展督导问效,严查问题整改,细抠政策落实,真问贫困户家庭增收,很快使全镇扶贫工作水平得到大的提升。

  • 新密市人武部深入基层逐户走访贫困户

    7月6日,新密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马昕、政委石建军带队到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对“一对一”建档立卡的17户贫困户入户走访。大隗镇党委副书记尚晓涛、镇组织委员兼武装部长程新凯、郑州质监局驻窑沟村第一书记徐晨恺及窑沟村两委班子成员陪同走访。

  • 灵宝市苏村乡发展产业开启脱贫“加速度”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福地产业扶贫蔬菜基地,一座座大棚成方连片、整齐划一。阳光下的大棚银光闪闪,犹如一片银色海洋,颇有气势。走进大棚内,绿意浓浓,辣椒苗长势茂盛。而这,只是灵宝市苏村乡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