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李少辉:身残志坚铸梦想 脱贫路上奔前程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65c0m6wo..jpg.jpg

李少辉在修理家电 王毅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您现在生意如何生活过得怎么样?”“我现在生活好多了!”“我知道现在家里所有的开支都在您一个人身上压力大不大?”“压力肯定是有的,现在家电更新快,市场不景气。但是孙书记已经帮我找到了出路,马上我就要办起果园养鸡场了,我靠我的双手一定会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是7月1日灵宝市“脱贫感党恩”2018年庆“七一”文艺晚会上该市脱贫示范户李少辉和主持人之间的一段对话。

农家院的泥土地上铺上了水泥板,墙角处安置起了双层鸡舍,屋子整理的干干净净。近日,记者走进了李少辉家,由于家里家外的不断忙碌,李少辉显得腰背有点扭曲,行动稍有不便。“前几天下雨,孙书记又来我家走访来了,满地泥泞无法下脚。在院子里看到我的妻子虽然患病但可以喂鸡,就问我愿不愿意养鸡,鼓励我进行土鸡散养、发展樱桃种植。之后,驻村帮扶的灵宝市交通局干部送来了鸡笼和围栏护网,帮扶队员帮我给院子里铺上了水泥板。”说起家里的变化,李少辉充满了喜悦之情。他口中说的孙书记是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是他的帮扶干部。

李少辉家属于低保贫困户。李少辉腰部有疾,被确定为四级伤残,妻子智障,家里还有年近八旬的父亲和两个正在上学的女儿。虽然家庭面临很多困难,但李少辉从未放弃心中脱贫致富的梦想。1995年,李少辉报名参加了无线电修理培训学习,之后在市区家电维修部当过学徒。有了基础后,他借助书籍、网络,自学了彩色电视机、液晶电视机等修理技术。现在,又掌握了空调、洗衣机、太阳能修理技能。2015年,在驻村帮扶干部的鼓励下,他借款在川口乡政府附近开了门店,实现了开店的心愿。三年辛苦下来,顾着一家老小的生活基本不成问题。

今年3月份,李少辉作为“脱贫示范户”加入了该市组织的“咱们一起奔小康——基层宣讲助力脱贫攻坚”宣讲活动,向群众讲述自己努力脱贫的事情。李少辉身残志坚、不甘贫穷的事迹感动了两千多名贫困群众,激发了贫困群众向幸福生活奋斗的热情和干劲。

脱贫路上手拉手,如今李少辉又迈开了大步。“家里的鸡笼子送来了,在院子里试养的30只小鸡现在已经一斤左右了。散养场地的防护栏已经扎好了,鸡舍已经搭建好了,准备先喂养200只柴鸡试试。”最近,李少辉跑了几个村,参观了几家养殖场,讨教了不少养鸡经验。

“今后上了鸡苗,我每天要往返修理门店和鸡舍。养殖技术、吃苦受累我都不怕,就想着我这件事能干出名堂,不让关心和支持我的人失望。养鸡是我的短期项目。还计划着在几块空地里栽种上最新品质的樱桃,这是我的长期项目发展设想。”李少辉坚定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 李少辉 脱贫攻坚 示范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矮砧苹果成果园新宠 灵宝引领果业转型升级

    流火的七月,记者跟随园艺局负责人走进示范户的矮砧苹果基地,在灵宝市朱阳镇梁家庄村邹安治的矮砧苹果示范园里,细高的苹果树上挂满了套袋的红富士,这片树龄4年的果园,由于前期遭受冻灾,今年套袋4万余个,亩均套袋4000余个,预计苹果产量可达2万余斤。

  • 灵宝市公安局关于对长安路视频情况的说明

    2018年7月9日下午,三门峡微信群里有一段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在该段视频中显示,有一个人躺倒在马路上,一个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踢了他一脚,被在场的执勤交警拉开。不久,又有一段视频传播出来,第二段视频显示的画面是在同一地点,一个走路东倒西歪、站立不稳疑似酒后的人在车流中摇摇晃晃。

  • 灵宝市苏村乡发展产业开启脱贫“加速度”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福地产业扶贫蔬菜基地,一座座大棚成方连片、整齐划一。阳光下的大棚银光闪闪,犹如一片银色海洋,颇有气势。走进大棚内,绿意浓浓,辣椒苗长势茂盛。而这,只是灵宝市苏村乡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 灵宝市故县镇:黄桃喜上市 果农得实惠

    近日,“中国优质黄桃基地乡镇”——灵宝市故县镇万亩黄桃基地的黄桃进入采收旺季,吸引山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全国各地电商订单收购。

  •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 老百姓们为灵宝公安点赞

    7月4日,灵宝市遭遇强降雨,007县道函谷关镇稠桑村主要路段被大雨毁损严重,导致车辆、行人无法通行。第二天,稠桑村在镇区学校就读的57名孩子要返校领取通知书,怎么办?家长急!学生急!当天下午,灵宝市公安局函谷关派出所得知情况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作为,提出第二天绕路护送孩子安全往返。

  • 灵宝市苏村乡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

    7月5日,灵宝市苏村乡纪委组织机关干部、驻村干部、各村党员100余人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

  • 灵宝市涧东区举办庆七一"转作风比工作争先锋"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广大党群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敬业奉献的激情,7月4日下午,灵宝市涧东区在机关七楼会议室举办庆七一“转作风、比工作、争先锋”演讲比赛决赛。涧东区班子成员,涧东区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比赛。

  • 灵宝市涧东区:亚武小区改造提升变化大

    4月23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涧东区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在改造过程中,各级领导多次到小区指导,强力推进改造提升工作。

  • 暴雨中的灵宝公安民警冒雨抢险救灾

    7月4日,灵宝遭受今年入汛后强度最大、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早上9点10分,灵宝市西闫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灵宝市西闫乡谭建庄因大雨导致居民住房被淹!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西闫派出所陈站东、王晓鲁、葛志晨迅速赶赴现场。

  • 灵宝市苏村乡多举措抓好汛期防汛工作

    汛期来临,为避免和减少各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灵宝市苏村乡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灵宝警方打掉一盗窃农机电瓶团伙 破获系列案件17起

    近日,灵宝警方主动作为,以快制动,迅速破案,打掉了一个在三门峡地区多县区连续作案,专门盗窃农机电瓶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破获系列案件17起,追回被盗电瓶18块,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八千余元。

  • 灵宝公安:以考促学 提升执法能力

    执法提升铸警魂,以考促学为人民。7月1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进行了法律知识和监察法考试。本次考试共设11个考场,灵宝市公安局50周岁以下的三百余名民警参加了考试。

  • 集中退赃360余万元 灵宝公安以此方式为党庆生

    在党的诞辰97周年到来之际,灵宝市公安局刑侦队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窄口水库纪念馆、市体育馆倡廉书画作品展,开展总价值达360余万元的集中退赃活动等形式,坚定入警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锻造刑侦利剑。

  • 灵宝民警深夜巡逻 抓获一盗窃现行团伙

    6月29日晚23时50分许,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民警牛永泉带领辅警任晓波、梁明浩在辖区例行巡逻,行至川口燕山大道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辆卡车停在路边,司机形迹可疑。

  • 汝州市副市长范响立到夏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9日,汝州市副市长范响立到夏店镇河口村,调研指导夏店镇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汝州市住建局和夏店镇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