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独臂党员贾天旺 不忘初心争有为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王建栋) “贾委员是个大好人,不论是来办低保,还是开证明,他正吃饭放下碗都会给你先办。”8月9日,在陕州区店子乡栗子坪村,记者问起村干部贾天旺,村民们争相夸赞。

今年68岁的贾天旺是栗子坪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兼村会计,也是位退伍伤残军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他始终不忘初心,独臂热心服务群众,密切了干群关系,在小岗位上有了大作为。

栗子坪村深藏在群山之中,渡洋河穿村而过,小山村静谧宜人。年轻时候的贾天旺英俊帅气,是村子里的拔尖人才,被大队党支部相中,提拔为民办教师,紧接着入了党、当了兵。一股脑的好事全都落在根正苗红的贾天旺身上。

2tVCf39t..jpg.jpg

独臂党员贾天旺 不忘初心争有为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975年,贾天旺在部队执行一次侦察任务时,右臂不幸被蜱虫咬伤,由于医疗条件所限,错失最佳治疗期,落下右臂终身残疾。当兵的10年间,父母先后病故,邻居家失火也毁了他家的房子。1980年,贾天旺退伍返乡,没有家的他只有住进本村一座道观里,这一住就是33年。33年来他始终未能成家,靠政府发放的伤残军人补贴生活至今。

“老贾住的是危房,没水没电,2013年国庆节这天,我和村干部强行把他的生活用品搬到村委大院。”村支书刘念国坚定地说。紧接着村委换届选举,他被选为村会计。2014年党支部换届时,他当选为支部委员,工作成绩一直十分突出。

3WjclNn8..jpg.jpg

独臂党员贾天旺 不忘初心争有为

贾天旺有辉煌的青春,也有失落的过往。村党支部没忘记他,老百姓还记着他。他搬进村委居住3年多,从未因刮风下雨而担惊受怕过。“我昼夜住在办公室,不管群众来办啥事,随到随办,从不耽误事。”贾天旺微笑着说。

在村部档案室里,办公桌上、文件柜里整整齐齐摆放着“四必到四必访”“党员活动日”“困难群众关爱基金”等各种档案盒。贾天旺用左手书写会议记录、起草文件、填写档案,一字一句记录下了村里发生的一切,村里的日常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

“就农村党员积分管理来说吧,每一个月每一名党员申报一次,报过来后,我登记到登记表上,然后再整理到公示表上,到每季度末再写到大红纸上,贴在村委墙上,让党员和群众都看,公示的是不是实事。”贾天旺介绍的很认真。就这一件事他要写三遍,对于贾天旺来说难度是可想而知的。“贾委员一只手管理的档案比许多健全人管理的还好。”乡党委副书记闫红丽夸赞说。

“我和贾委员俩人住在村部,他一只手不方便,我们一起搭伙做饭凑个热闹。”每到饭时,驻村第一书记贺文平烹饪的饭菜飘香整个村委大院。

QTtKWvvx..jpg.jpg

独臂党员贾天旺 不忘初心争有为

当天下午,又一批新村部的办公家具就要到货,贾天旺电话通知村干部到村部卸货,5分钟后,在家的7位村干部全部到齐。

“新村部建设的时候,一个供货商送来的瓦颜色不对,他坚决要求调换。”“村里架桥,为了行洪安全,他建议多加一根管道泄洪。”“村里建设‘农家乐’,他坚守在工地,确保工程质量。”说起贾天旺的先进事迹村干部们滔滔不绝。

小岗位连着大根基,小事情关系着大事业。贾天旺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人生态度,激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情系群众做的都是小事好事,日积月累,在群众的心目中树立起了基层党组织的光辉形象,最终夯实的是党的执政根基。”陕州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贾天旺 退伍 军人 基层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焦庄乡开展走访慰问 情暖退伍军人

    2月9日,焦庄乡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的行动。

  • 南召县退伍军人创业协会挂牌成立

    2月7日,南召县退伍军人创业协会成立大会在该县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圆满召开。

  • 法官巧戳谎言速办案 维护退伍军人合法权益

    12月26日,退伍军人徐某及其妻子将一面写着“伸张正义,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西峡法院借贷团队办案法官薛莹手中。

  • 刘子文:退伍不褪色的老警

    在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一位55岁还坚守在路查一线的老民警。

  • 退伍不退色 见义勇为受赞扬

    在陕西省宝鸡市一公园内,一名男子落入4米多深的湖水中,脸色已经苍白,身体渐渐向下沉,在这命悬一线的关键时刻,正阳籍复退军人武超,正在公园内学雷锋做好事捡垃圾时,听到有人喊救人,他便迅速飞奔过去,不顾生命危险将落水青年救上岸,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这一举动被多家媒体记录并上传网络,一时间武超成了人们争相点赞的正能量“网红”,在采访中,发现武超救人的事远不止这一件,这个35岁的刚性男子被人们誉为“救人专业户”。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