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yeYvHXOq..jpg.jpg

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资料图)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曹青波 王赞瑞) 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工作,打造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爱国卫生等系列工作“标准化示范村”,7月11日,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班子成员、公卫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30余人,到省级贫困村---姚城村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活动。

在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集中行动动员会,副院长潘予华按照院委要求,对这次集中履约工作内容做了安排,包括家庭成员基本信息、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患病名称、诊疗过程、病历收集、诊疗费用、已享受政策、慢病卡持有情况、优惠卡持有情况、生活饮用水使用情况、环境卫生、现使用厕所类型、送医药上门服务情况、免费健康体检情况、两癌筛查情况、目前病情及用药情况、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履约情况、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等情况要详细记录。

rwa71dCT..jpg.jpg

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资料图)

党支部书记、院长李伟强调:一要明确行动目的,落实工作任务,强化相关责任,做到了解每个因病致贫人员健康状况;二要针对服务群众所患疾病进行精准帮扶,并提供健康服务指导。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服务一人;三要兼顾工作的全面性,做到不漏项、不漏户、全覆盖;四要保障各种资料、表格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全力以赴打造好村级公卫服务、健康扶贫等项工作标准化示范村。

4FRyQAku..jpg.jpg

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资料图)

在履约活动中,医务人员耐心为每个签约对象进行仔细义诊,并且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10问》及日常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对居民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医保政策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讲解,结合签约对象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

diQFqGVJ..jpg.jpg

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资料图)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知识知晓率,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也提升了居民对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满意度,为焦村镇倾力打造“标准化示范村”发挥了积极作用。

LNPtY2jI..jpg.jpg

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资料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村镇卫生院 健康扶贫 两癌筛查 家庭医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