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昔日军营立战功 今日脱贫带头人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LVJdzkWB..jpg.jpg

张博讲解无刺花椒树 王毅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三门峡锦绣佳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卢氏鑫博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张博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也是一名伤残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昔日在绿色军营屡立战功、保家卫国,如今脱下军装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创业青年。为了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实现自己新的人生价值,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返乡创业带动乡邻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经过多次考察论证,决定在卢氏发展无刺花椒和中草药种植,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目前三门峡锦绣佳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卢氏县7个乡镇13个村流转土地5810亩,发展花椒中草药种植带动贫困户327户1029贫苦户脱贫。

jDV1BHOr..jpg.jpg

张博带领记者查看无刺花椒 王毅摄

三门峡锦绣佳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百村万亩”为目标,打造卢氏花椒中草药种植新篇章,计划中2018年十月底,该公司计划完成花椒中草药建设基地1万亩,带动贫苦户450户以上,使每个贫困户增收1.2万元以上。完成计划目标同时在卢氏县全县范围辐射带动其他农户发展花椒+中药材种植面积2万亩以上,带动贫困户1000户以上,平均每户增收2万元以上。

OikOmcQd..jpg.jpg

回收贫困户种的中药材制成的成品 王毅摄

卢氏鑫博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5种模式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分别为:

1.订单农业模式。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统一从公司购买花椒中药材种苗加入卢氏鑫博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苗(每亩3000元,包含中药材种木、化肥、农药、地膜、技术服务),农户管理种植,公司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保证产品回收,中药材种植每亩年保低收入6000元。购买花椒种苗(每亩800元)待花椒进入盛果期后每亩年保底收入8000元。超出年保底收入部分贫困户和合作社4:6分成。

2.产权入股模式。对于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将土地入股卢氏鑫博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每亩土地入股合作社后占每亩投资10%股份,年底收益后按每亩土地净收益的10%分红,保底分红700元。

3.土地流转模式。贫困户将自家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合作社按照每亩300-500元计算。

4.劳务增收模式。贫困户在公司长期务工的(不低于3个月)收入12000元短期务工的女工60-80元/天、男工80-150元/天。

5.公益扶贫模式。对于流转土地超过5亩的贫困户,公司无偿提供1亩示范田(包括种苗、化肥、地膜、技术指导等),由贫困户自主经营,公司回收产品,所得收入全部归贫困户(每亩年收入6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椒 中草药 农民专业合作 返乡创业 张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审计局花椒扶贫进山村

    为落实宝丰县委副书记刘景华年前在庄科村调研座谈时安排的产业扶贫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巩固庄科村整村脱贫摘帽成效,保证贫困户有持续增收来源增收渠道,日前,宝丰县审计局专门协调林业部门专业人员到庄科村规划设计300亩连片种植花椒产业扶贫点一个,并对全村有植树愿望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分散种植花椒分别做了面对面的具体的指点指导。

  • 灵宝市函谷关镇梨湾源村:特色花椒种植开启致富之路

    春季播种忙,灵宝市函谷关镇梨湾源村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由合作社带头引进特色花椒种植,引导村民共同走向致富之路。为促进函谷关镇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不懈努力。

  • 卢氏县东明镇:花椒树变成“摇钱树”

    卢氏县在脱贫攻坚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助力产业发展。他们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5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而农村专业合作社可以获得200万元的金融贷款。张博成立的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利拿到了200万元的扶贫贷款,并迅速用于1000亩绿色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中。

  • 花椒《百万赢家》遭下线 知识问答首先要懂知识

    近几天各大直播平台在线问答活动火爆互联网,“撒币”成为2018年开年第一个爆红网络词语

  • 常用花椒 温肾助阳

    花椒的果皮富含川椒素等物质,具有浓郁的香味,不但是人们喜爱的调味品,也是传统中草药,别名川椒、红椒、蜀椒,《诗经》称其为“大椒”。因气味辛窜,内服容易耗气、动胎,所以,气虚的人、孕妇应谨慎使用,又因麻辣刺激,皮肤敏感的人或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外用。

  • 湖滨区高庙乡小安村:小小花椒树 致富大产业

    曹永勤带领广大村民大力发展特色花椒种植产业,使周边群众逐步走上了致富道路。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年,该县以农民增收为主线,落实县、乡农业部门农技人员推广的花椒标准化管理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力地提高了渑池县花椒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林州:“花椒女孩”早当家 网友点赞称励志

    女孩是林州市东岗镇卢寨村人,今年15岁,父亲早年在工地受伤,懂事的她就承担起了家务。了解情况的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更有网友称她为“励志的‘花椒女孩’。”8月13日,记者来到卢寨村,了解“花椒女孩”的具体情况。

  • 山村旧貌换新颜 吸引外出村民返乡

    在省级贫困村淇县黄洞乡温坡村蹲点采访两个月,在与基层干部群众的亲密接触中,记者看到了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为脱贫脱困做出的努力,了解到温坡村在脱贫路上的巨大变化,相信这个山村的未来会更美好。

  • 郏县段沟村:中草药开出致富花

    段沟村是郏县中医院脱贫攻坚帮扶村。该院在实施医疗帮扶、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就业机会、落实六改一增的同时,大力开展产业扶贫。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