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一水利在建工地疑似挖出文物 警方已接到举报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jqQ2OiRZ..jpg.jpg

(知情人士供图)

映象网三门峡讯(映象网记者) 映象网记者接群众反映,三门峡陕州区一施工工地在施工中发现一古代墓穴,从中出土了陶罐、青铜器及古代钱币等文物。

在知情人士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上记者看到,有一位老者蹲在挖掘机兜里,面前有一个陶罐和散落着一些铲形古钱币。在另一张图片上,一个疑似青铜器的物件上铸有类似符号的标记。

L3kl7nO0..jpg.jpg

(知情人士供图)

据知情人士反映,当天施工中挖到了这些东西,承包这个工地的老板当即对在场的人员进行了封口和遣散,没有及时上报通知文物等部门。

一位古玩业内人士说:“图片上这些铲形钱币,应该为我国战国时期通行的货币,他的名字叫“平肩弧足空首布”币。”记者网络查询,此种钱币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05春季拍卖会时专家估价在万余元。                  

gqCt4yvY..jpg.jpg

(知情人士提供视频截图)

为了进一步求证此事,映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陕州区西张村镇丰阳村小窑头的工地。经询问工地一人员,该工地为陕州区水利局一水保项目,通俗地说就是修建水库项目。而这个项目的老板就是丰阳村的支部书记任增朝(音)。

MSyZK5ei..jpg.jpg                               

网络图

在交谈中记者问起近日有没有出土文物之类的东西时,一位施工者说:“这个地方就是老墓地,昨天施工中也确实挖到一个古墓穴。具体情况你问坡上面的那个老师傅。”而这个老师傅却一口否认这个地方不是老墓地,也没有出土过什么古物。由于看到该工地土方工程量较大,多个挖掘机在施工,记者短暂停留后就离开工地。

在小窑头村口,一位自称工地老板的人挡住了记者去路。质问记者经过谁同意就到工地,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在查验完证件后竟将证件装进裤兜。

L5mdBvDR..jpg.jpg

涉事工地

就此事,记者拨通三门峡市文物局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同志表示未收到此次事件汇报,让记者联系陕州区文物局上级单位陕州区文广新局了解下情况。接着,记者电话联系三门峡陕州区文广新局,接线人员同样表示对此次疑似工地发现文物事件并不知情。随后,记者拨打了陕州区公安局110报警电话,接警人员向记者表示稍早前已有人就文物事件报警,接警后已安排相关部门调查处置此事。

律师说法

河南建庄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杨雷兵说:“工地发现出土文物应及时上报,并保护现场,不能继续施工破坏现场。如果发现文物没有及时上报,行为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具体要看出土文物的价值和意义来定性。”

此事后续,映象网将继续关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水利在建工地 文物 古代墓穴 青铜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湖滨区448户村民喜迁新居

    高庙乡山高坡陡、沟壑纵横,群众居住分散,出行来回困难、就医上学不便,创收脱贫受限。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常年寄人篱下市区租房户约占40 %,沟底山顶独居或居住分散零星户约20%。老弱病残深居简出、出入不便的约占40 %。为此,高庙乡党委政府凝聚全乡共识“脱贫攻坚就得集中安置搬迁!”,开启了全乡贫困户梦寐以求的安居脱贫梦的圆梦之旅。

  • 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贫困户:迁入文化园 住进旅游区

    去年以来,高庙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建起了占地85亩、13栋楼房、安置448户贫困户的同心.砥柱社区。为依托社区平台,助推脱贫攻坚,该乡按照“三街一墙一路”的构思,谋篇布局,着力把该社区打造成贫困户的致富摇篮、文化家园和旅游景点。

  • 三门峡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4日,三门峡市委书记、三门峡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 三门峡陕州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护幼 严查"五毛"食品

    为确保学校学生身体健康,保障在校师生的食品消费安全,三门峡市陕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将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护幼行动”和市局部署的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 三门峡观音堂镇:贫困户西瓜种植丰收 帮扶单位献爱心助销售

    三门峡市观音堂镇陈营村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村两委和帮扶单位积极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但随着西瓜成熟季的到来,19户种植西瓜的贫困户遇到了销售难的问题。陈营村的帮扶单位区安监局得到消息后,立刻联系买家,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