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JVHlwWzL..jpg.jpg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曹青波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曹青波) 7月25日中午14时,虽是烈日当空,灵宝市西阎乡卫生院内却是人来人往,该乡三十九个行政村的村医在这里为贫困户领取爱心小药箱。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工作,西阎乡卫生院在灵宝市卫计委指导支持下免费发放“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此举旨在为贫困户筑起健康防线,助力脱贫攻坚,力求精准扶贫。

IHN7FO1X..jpg.jpg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曹青波 摄

“家里有了这个‘小药箱’,以后群众有个小病小伤的在家就能处理,很方便。”西阎乡大字营村村医吴站峰说。

dk7EqEle..jpg.jpg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曹青波 摄

“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在健康扶贫的路上,我们卫生人要为贫困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提供更有力的医疗保障措施。我们不光要落实好上级单位的扶贫政策,还要督促检查村医把这些药品切实送到贫困户手中。”西阎乡卫生院院长李铁群说。

WFtzfDe0..jpg.jpg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曹青波 摄

记者看到,这个药箱虽小,内容却十分丰富。充装这个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的有碘伏、棉签、创可贴和盐油控制器、板蓝根、苦参水杨散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材料和一些常用药品。同时配发还有灵宝市卫计委印制的《健康防治知识宣传手册》,记者翻阅后,里面的内容是一系列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健康防病常识、慢性病健康教育等知识。内容通俗易懂,非常实用。

we7fOWMI..jpg.jpg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曹青波 摄

很快,西阎乡一千多户贫困户都要领到了这个贴心的“药匣子”。在这小药箱背后,是灵宝市卫计委为贫困户们筑起的健康防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卫计委 贫困户 爱心保健箱 精准扶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为更好的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遂平县灈阳街道寄桥社区驻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县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时留记、张富全、倪彦中家中厕所进行改造,目前已修缮完毕。

  • 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给贫困户送“清凉”

    7月21日,太阳炙烤着大地。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李长星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怀着对贫困户的关爱关心,为所驻正阳县彭桥乡板桥村的41户贫困户每户送来了总价值6000元的电风扇,为贫困户带来夏日清凉,获得广大干群的赞誉。

  • 邓州农商银行3亿余元助力脱贫攻坚

    7月23日,记者从邓州市农商银行获悉:2018年上半年该行新投放扶贫贷款2985万元,加上2017年度共发放扶贫贷款3亿余元,占邓州市扶贫贷款总额的99%, 从而带动4505户的14901个贫困人口逐步走向脱贫。

  • 郏县茨芭镇:贫困户桃子滞销 驻村队及时帮忙

    桃子保鲜期短,熟了就得赶紧卖,不然就会烂掉。今年的桃子又熟了,老刘心里很着急。了解到刘清江的情况后,驻村帮扶队员们决定帮帮他。他们分别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都来买老刘的桃子。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重渠乡走访贫困户、调研人居环境

    7月20日下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先后深入重渠乡武海村、丁寨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并调研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