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模拟考核工作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OoAiN7bL..jpg.jpg

副院长杨建兴、扶贫办主任赵学德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资料图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曹青波)7月27日,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班子成员带队、公卫人员参加,按照院委工作部署,不畏辛苦劳累、头顶炎炎烈日、走村入户,对辖区内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模拟考核。

iUv1WVId..jpg.jpg

医师王好民、李雪丽到村民家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 资料图

此次考核的内容包含:1、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情况;2、各类体检参与情况: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35—64岁妇女病筛查、贫困人口体检、儿童体检、孕产妇体检等;3、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黄色就诊卡、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4、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享受情况:免疫规划、结核病免费救治、高血压、糖尿病免费年检、慢性病随访等;5、优诊卡、慢病卡持有情况;6、群众患病情况,是否享受健康扶贫政策;7、了解免费送医药情况;8、对村医服务满意度评价及建议;9、卫生院健康扶贫物品存放情况;10、对健康扶贫政策及实施情况的满意度。考核范围为全镇贫困人口在15人以上的14个行政村,且考核调查率不得低于30%。

xe5ovfFf..jpg.jpg

医师孔凤莲、王树英到村民家中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情况 资料图

w8UmMjYh..jpg.jpg

医师薛勇胜、护士李灵敏到村民家中进行健康扶贫工作满意度调查 资料图

IlsH48Ft..jpg.jpg

护士张蕾、苗怡田到村民家中查看家庭医生履约情况 资料图

通过对贫困户家庭现场走访、询问、查看资料,进一步强化了健康扶贫、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能力,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村镇卫生院 健康扶贫 模拟考核 家庭医生 免疫规划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工作,打造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爱国卫生等系列工作“标准化示范村”,7月11日,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班子成员、公卫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30余人,到省级贫困村---姚城村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活动。

  •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市“洁城行动”号召,6月30日早上,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共产党员、中层干部60余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着力打造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

    为更好的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秉承“情系困难群众,共筑健康梦想”的服务理念。6月14日上午,焦村镇卫生院邀请灵宝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福寿堂眼科医院各科医疗专家共计医护人员40余人,来到省级贫困村--焦村镇姚城村开展大型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 南阳桐柏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帮扶,桐柏县卫计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安排辖区内各大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 鲁山县健康扶贫对症下药治“病根”​因病致贫户同比减少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把实施健康扶贫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因病致贫户从2017年的13964户37887人下降到目前的9373户23478人,同比减少4591户,贫困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