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rrEYPtRI..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胡文昌) “我觉得华庄社区因地制宜规划老宅的做法,很值得我们村借鉴学习。我们将加大村内绿化,重点在环境整治、长效保洁上下功夫。”

“我们打算把村内的空闲地利用起来,在环境提升改造方面做文章,以点带面逐步做好绿化亮化工作。”

外出参观学习归来,交口乡党员干部在升温加压会上,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谈打算,为持续推进改善该乡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统一思想、鼓劲打气。

GOlVzJiA..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我们要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抓手,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打造精品示范村,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真正实现美丽乡村常态长效,要科学制定村庄规划,最终实现乡村美丽。”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建强在座谈会上对各村提出明确要求。

为进一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激发内生动力。近日,由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建强带领班子成员、各村支书主任、相关部门人员50余人共赴禹州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到禹州市夏都办事处华庄社区、火龙镇刘沟村、鸿畅镇李金寨村及神垕镇等地,就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全面了解先进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WMeJ07Tw..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J8PQmYau..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lXF7t1cT..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RgrNzrUm..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华庄社区“一宅变四园”的做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村内青砖步道曲折相连,房前屋后花木繁盛,原本荒芜的宅基地经过二次整理,变成了树园、游园、果园、菜园、(花园)。素有“豆腐专业村”之称的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刘沟村,就垃圾分类、污水统一治理更是使大家耳目一新。置身李金寨,一排排新建的楼房、一条条整洁的道路、一簇簇绽放的鲜花、一户户窗明几净的人家,让大家实地感受了“五美示范庭院”的宜居优美。神垕老街、钧瓷古玩更是大家大开眼界。

CZn9spFG..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lZeKjlHs..jpg.jpg

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资料图

此次参观学习,对有效提升该乡美丽乡村建设品位、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看到外面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治理方面让我大开眼界,我们要向群众作好宣传,转变观念,共同商讨我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梁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朝参观学习后坚定地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三门峡 湖滨区交口乡 美丽乡村 人居环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交口乡玉皇院庙会促乡村旅游发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玉皇院知名度,逐步打造乡村旅游景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三门峡市交口乡富村村委、玉皇院在农历六月初十举办为期三天的玉皇院庙会文化节。

  • 三门峡市交口乡玉皇院庙会节拉动乡村旅游发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玉皇院知名度,逐步打造乡村旅游景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三门峡市交口乡富村村委、玉皇院在农历六月初十举办为期三天的玉皇院庙会文化节。

  •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月19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以围绕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机关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问题,以强化党建主业主责意识、抓实党的组织生活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陕州区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调研室、纪检委、政治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区直工委主任科员宁云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公安局纪检组负责人王红亮出席会议,全程监督指导并对会议点评,受党委书记、局长孟煜委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菊条主持。

  • 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三再”工作法 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7月21日上午王家后乡召开贯彻落实区第八次脱贫攻精神工作会议,乡班子成员、各村支书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扶贫专干90余人参加。

  •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召开2017年度各部门述职述廉会

    为进一步总结成绩,找出问题,促进全乡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