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7-04-2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017年以来,三门峡市继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精准施策,强力控污,向大气污染顽症展开火力猛攻,有力打击了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改变了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一季度,三门峡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优良天数增加、PM10浓度大幅下降。

省环保厅公布的各地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三门峡市共收获44个优良天气,同比增加11天,全省排名第三;PM10年累计平均浓度为142.8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3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二;PM2.5年累计平均浓度为92.80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七。

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拆改。三门峡市扩大涉气污染企业的排查范围,将涉水“八小”企业也纳入此次“小散乱污”取缔执法工作中。截至3月31日,共出动排查人员1000余人次,排查建档企业926家,已经依法取缔273家。

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向12台10蒸吨以上、6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下达提标改造任务,5台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14家火电企业中已完成6家排污许可证发放,关停1家;确定3家年销售汽油量5000吨以上加油站;加快推进机动车尾气监控平台建设,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和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装配工作正在开展;明确27家涉气重点管控污染源驻场监管任务;加快推进环境网格化监管,目前已完成44个乡镇、455个行政村和194个末端网格的划分。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在线监控。16个重点乡镇环境空气监测站和15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向43家重点涉气企业下达自动监控基站建设任务,目前2套自动监控设施已进行联网、5套设施已安装完成、2套设施已签订建设合同。

持续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向相关施工单位下达大气环境监测设备安装使用任务,要求其必须在5月31日前完成视频监控安装、联网工作。对城区主要道路全部实行机械化洒水清扫,国、省干线道路全面实行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保洁方式,每周组织开展一次清洁家园行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一季度 环境空气 质量 明显好转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

    4月15日,民建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召开民建三门峡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民建三门峡市二届委员会留任委员、民建三门峡市三届委员会新提名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今年三门峡市燃煤散烧 治理工作重点确定

    在4月6日召开的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为确保完成2017年我省下达我市空气质量终期考核目标任务,会议下发了我市2017年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三门峡市出台专项医保惠民政策

    4月10日,记者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完善多层次的基本医疗保障能力,近日,我市新出台专项医保惠民政策,惠及全市210余万名参保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

  • 三门峡市党政考察团莅濮考察

    4月6日,三门峡市市长安伟率领三门峡市党政考察团莅临我市,考察脱贫攻坚、城市水系建设、林业生态建设等工作,三门峡市副市长牛兰英参加考察。把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建在贫困村里,让贫困群众通过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这是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

  • 三门峡市委决定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决定今年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市委办于近日下发《“三严三强化”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 三门峡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

    今年以来,随着商贸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假日市场的拉动,我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较好开局,消费动能逐步转换,居民消费保持活跃。1至2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 三门峡市质监局七项措施服务环境治污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根据市政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采取七项措施投身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三门峡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3月27日,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挖掘潜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摘要

  • 义马市高中迎接三门峡市“教育质量年”检查

    12月20日下午5点,在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的带领下,市“教育质量年”活动检查组一行六人,冒雨到义马市高中检查指导工作。检查中,义马市教体系统开展的“春风行动”,该校的“每日心背”等日常教育方法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15日,三门峡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服务大局 保障民生”、“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易广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市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以及三门峡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检察院聘请的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廉政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等受邀参加。

  • 三门峡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日前,记者从市医改办获悉,我市作为全国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

  • 三门峡市农信社举办表彰暨风采展示活动

    近日,三门峡市农信社表彰暨风采展示活动在市文博城多功能厅举行。省联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花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挺琳,市政府副市长牛兰英、市人民法院院长梁维等领导为在省市业务技能竞赛、规范化服务竞赛、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奖的6个先进集体和27个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 平煤神马建工集团一季度合同签约额7.69亿元

    4月19日,记者从平煤神马建工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该集团合同签约额达7.69亿元,其中外部工程签约额6.94亿元,占合同签约总额的90.25%。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