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24家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 市民纷纷点赞

2017-12-08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XdEsv6rm..jpg.jpg

三门峡市旅游局大门口挂着“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的牌子

  “人有三急,上厕所可不是小事,单位厕所对外开放的举措真好”“这真是为老百姓办的大好事呀”……连日来,三门峡市沿街24家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的举措,引发市民和网友纷纷点赞。

  56岁的王条先是三门峡市旅游局的保安。12月7日上午,他告诉记者,市旅游局内部厕所对外开放一周来,每天都有过路市民到这里如厕。“一天多了有十几个人,少了也有四五个。”王条先说,单位大门口放着“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的牌子,很人性化,几乎每个到这里如厕的市民都会夸赞。

  在位于文明路西段的三门峡市政工程处,几名保安同样表示,一周来,不少到他们单位解决内急的过路市民都说,“单位厕所对外开放是为老百姓办好事”!

  据了解,此次24家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是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实现的,是我市2017年“厕所革命”的一项举措。今年以来,我市还新建了17座公厕,升级改造20座公厕,其中一部分已经投入使用,其余的也即将投入使用。三门峡市环卫处副处长何迎伟说,她的印象中,如此大规模的“厕所革命”在我市的公厕建设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确让广大市民受益良多。

  位于大岭路北段一处加油站附近的公厕自今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深受附近群众的欢迎。“这附近居民挺多的,以前没有公厕,很不方便,想上厕所了就得憋着跑回家,现在好了,根本不用担心如厕问题了。”12月7日,正在大岭路北段买菜的张阿姨开心地说,他们邻里四舍都为这个公厕的建成感到高兴。

  其实,这座固定公厕只是今年我市新建17座公厕的其中之一。据了解,在这17座公厕中,今年已建成投用的有6座,其余未建成的11座公厕包括4座固定公厕和7座移动公厕。目前,4座固定公厕的建设已接近尾声,将于12月底建成投用,分别位于火车站广场西南角、崤山路与上官路交叉口西北角、春秋路东段新建市场东侧、开发区滨湖路群艺馆西侧。“7座移动公厕下周就将投入使用。”何迎伟说,7座移动公厕的具体位置为:崤山西路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围墙外、崤山东路虢国公园东门、经济开发区分陕路与三门路交叉口、经济开发区外国语高中斜对面、上官路市阳光小学围墙外、虢国路西段、向川路与三门路交叉口。7座移动公厕目前正在紧张收尾,待验收后将对外开放,方便广大市民。

  除了新建的公厕外,今年我市还升级改造了20座公厕,目前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正在收尾,预计下周投入使用。

  “在增加公厕数量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公厕管理经验。”何迎伟说,公厕建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服务也要跟得上才行。为此,他们不断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努力提高我市公厕的管理水平,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加干净卫生的服务。

  据了解,未来几年,我市的公厕建设将继续“提速”。按照规划,从2018年至2019年,我市还要新建、升级改造38座公厕,市民如厕将更加方便。

  小厕所,大民生。公厕虽小,却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丈量着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直接影响到城乡居民的生活品质。相信随着公厕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市的社会形象和文明程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也会不断提高。

  (中国三门峡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24家单位 内部厕所 对外开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