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揽才新政含金量十足 项目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2018-03-15  来源:大河报

党亚龙(右)被聘为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眼科医院院长

党亚龙(右)被聘为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眼科医院院长

2月7日,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小礼堂,一场特殊的欢迎会正在举行。当天,现年33岁,从美国匹茨堡大学眼科中心学成归来的博士后党亚龙全职加入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并被聘为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眼科医院院长。

记者了解到,拥有国际领先眼科技术水平的党亚龙此次来三门峡,除了有自身是渑池人的“家乡情结”外,吸引他的一点,便是不久前三门峡市发布的“重金揽人”政策。

那么,这项政策要吸引哪些人才?又有什么吸引力呢?

关键词:揽人

留美博士后归来,成首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三门峡正在加快转型发展,发力‘三次创业’,其中重要的一步便是引进高层次人才,党博士便是政策发布后引进的第一位。”三门峡市人才办副主任雷清波说。

雷清波介绍,当前三门峡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人才缺乏,甚至本地人才外流,对此,在借鉴全国12个省份40多个地市的做法后,结合当地实际,2017年8月,三门峡出台《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若干意见》,内容包含5个方面共20条“真金白银”的人才政策。为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又制定了8个配套政策文件,形成了“1+8”人才政策体系。

 “这次人才政策的覆盖面和扶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也是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次。”雷清波介绍,截至目前,已收到20多个(人才)团队申报意向,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和筹划项目评审工作。

关键词:招啥人

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引进比重增大

这份被称为“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政策,要招揽哪些人才呢?

 “引进的对象是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是指具有‘高学历+高能力+大影响’,以及能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到三门峡市创办企业或设立科研机构的高精尖人才。”雷清波介绍,三门峡此次企业揽才的比重增大。其中,引进人才的领域主要围绕三门峡重点产业、关键行业和民生领域,重点是围绕黄金、铝工业、煤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及现代金融、城市规划等领域。引进的人才对象包括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级人才和青年英才。

关键词:啥政策

安家补助最高100万,生活补贴最高每年10万

记者了解到,按照政策规定,对于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由受益财政发放5~100万元安家补助,工资待遇可实行年薪制,3年内由同级财政每年发放人才生活补贴,最高10万元。

“除了全职引进,根据实际情况也可实行柔性引进。”雷清波说。

据其介绍,柔性引进是指到三门峡市开展科研合作、技术攻关、顾问指导等活动,每年至少有3个月在签约单位或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工作的人才。

对于这些人才,其在三门峡工作期间,将由用人单位提供100~300平方米的住房或报销住宿费用。薪酬待遇实行灵活多样的协议工资形式,并由同级财政每月发放人才生活补贴,最高1万元。

雷清波告诉记者,除了上述“真金白银”的政策外,对于人才的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也都有相应政策。

关键词:咋扶持

重大项目“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

高层次人才参与的科研项目或产业也会受到额外奖金资助。

雷清波介绍,对于引进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由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给予500万~5000万元项目产业化(研发)扶持资金资助;引进的高级人才、青年英才创新创业团队,由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给予100万~500万元项目产业化(研发)扶持资金资助;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产业化(研发)扶持资金资助。

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来三门峡创业的,按不同类型给予支持,由受益财政或投资机构给予50万~5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到科研岗位工作的,由受益财政提供10万~200万元项目研发扶持资金资助。

关键词:保障

开展“院地院企”合作,为人才建立“服务中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打造人才引进载体,三门峡加强开展“院地院企”合作。

雷清波介绍,依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优势,通过科技联合攻关、人才交流,在三门峡建立重点实验室、见习基地等方式,为当地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能为三门峡培养出更多的人才。目前,已与北京、西安等地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106个,正在研究精准实施合作项目。

此外,为增强人才工作资金保障,三门峡还设立5000万元规模的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成立10亿元规模的三门峡市创新创业发展基金。为更好服务高层次人次,还成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还新建三门峡人才工作网,一些信息发布、业务办理等都可以上网解决。

提醒报考者注意,有关这次人才政策的详细信息,可以登录三门峡市人才工作网(http://www.smxrcgzw.cn)了解。(记者  房琳 闾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揽才新政 含金量 项目 1亿元资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第二批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启动

    近日,记者从三门峡市环保局获悉,为拓展环境文化教育平台,三门峡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发文,在全市启动第二批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和评审工作。

  • 三门峡市陕州区和中铝集团企地共建绿色矿山

    3月13日中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政府与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继续商讨绿色发展事宜。位于陕州区王家后乡的香草洼矿区,其矿区山高石多,自然环境差,可耕地稀少。自2013年以来,中铝矿业有限公司在矿区的尖草地矿段对历史遗留的采坑进行回填治理、覆土造田、修建深水井和蓄水池。现如今,这里成功建成了500多亩的生态农庄,种植经济林木2.9万余棵,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矿山”。矿山“变荒为宝”的变化,正是陕州区近年来持续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之路的真实写照。

  • 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山桃花盛开 吸引众多游客观光

    近日,陕州区王家后乡赵里河村桃花谷内山桃花盛开,粉白、粉红的山桃花,一簇簇、一片片形成绵延十多里的桃花谷奇观,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往观光游览。

  • 三门峡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3月13日晚,三门峡市“向往·2018”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

  • 陕州警方抓获多名吸毒人员 绝不容毒品玷染十里春风

    到了每年的三月,十里春风、鲜花盛开,万物复苏的世界纯净而美好。为制止罪恶和黑暗破坏这份美好,陕州警方愿意不分昼夜的来守护这份安宁......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拘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罪嫌疑人

    近年来,因为“黑校车”导致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事故带来的危害也是每个家庭所不能承受的灾难,经过各职能部门联合治理和监督,校车规范逐年完善。然而仍有一部分人为了利益不惜铤而走险,3月7日早上,三门峡陕州交警就端了一窝“黑校车”,其中一辆面包车十分典型。

  • 顺应产业政策调整 陕州区积极承接河南危化品产业转移

    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出路在哪里?如何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3月9日,在郑州举行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产业对接会上,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正发挥化工园区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破解这道难题。

  • 助力国家铁路发展规划 河南创造蒙华建设“三门峡”速度

    蒙华铁路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段阳店镇境内施工现场是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紧张作业的工程机械轰鸣声震耳欲聋,建筑工人在脚架上挥洒汗水辛苦劳作,制梁场内预制的T梁排放整齐。

  • 三门峡市首部网络电影《红色高跟鞋》在爱奇艺华丽开播

    2018年3月9日,三门峡市首部网络电影《红色高跟鞋》终于在爱奇艺网络电影频道华丽开播。

  • 三门峡灵宝市:时代楷模引领新风尚

    一张照片感动一座城。连日来,灵宝市五旬孝子背母看社火的感人事迹正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千万网友,备受媒体关注。与此同时,该市豫灵镇举行第十届“最美豫灵人”评选活动,10年间连续坚持评选表彰各类模范典型代表570人。在“最美豫灵人”的引领感召下,该镇呈现出了人人学先进、人人思进取、人人比贡献,共建“富裕文明、生态魅力”新豫灵的良好局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