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灵宝豫灵镇10年累计表彰570位“最美豫灵人”

2018-03-15  来源:大河报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位于豫陕晋三省之交的灵宝市豫灵镇,是河南省的西大门,也是享誉盛名的“黄金重镇”。近年来,豫灵镇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高歌猛进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也一路向前,包括“最美豫灵人”评选等在内的众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正感召着越来越多的豫灵人,也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颁奖

元宵佳节时,63位“最美豫灵人”受表彰

3月2日,传统节日元宵节这天,最美豫灵人十年庆典暨2017年度表彰大会在豫灵镇阌锦园孝贤广场上举行,该镇全体机关干部、企业商户代表以及近千名群众一起,共同点赞“最美豫灵人”。

灵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卫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素妮,副市长周增顺,市政协副主席胡滨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经之前群众投票、评选领导小组审核、公开公示等,当天共有63人被评为2017年度“最美豫灵人”,其中创业致富类5人,孝老爱亲类15人,爱岗敬业类15人,诚实守信类10人,脱贫攻坚类10人,公益奉献类8人。同时,“孝顺媳妇”郑月团等9人被评为“十年典范人物”,豫灵义工联盟和青年志愿者豫灵分会两个群体被评为最美豫灵人“公益奉献类”群体。

 “‘最美豫灵人’的评选已有十年,也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力行,为豫灵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豫灵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豫灵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许志忠说。

当天活动现场,还对今年当地“双节”期间举办的多项文体活动获奖者进行颁奖。

回眸

10年累计表彰570位“最美豫灵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记者了解到,十年来,豫灵镇共评出“最美社会贤达”38人、“最美孝子贤媳”98人、“最美诚信商户”56户等共570位“最美豫灵人”。

这十年,一批尊老爱幼的和谐家庭和感人至深的孝子贤媳涌现。在豫灵镇堡里村,董玄玄婚后来到一个没有血缘关系三代人七口之家,数十年如一日,抚养9岁的小姑长大成人,照顾卧病在床的的奶奶,为公公养老送终,是全村公认的好媳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真善美的内涵。

这十年,一批情系乡亲,关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贤达脱颖而出。在豫灵镇二中、阌锦园、实验幼儿园建设过程中,不少企业家慷慨解囊,踊跃捐资,为豫灵的各项事业积极贡献着力量。灵广矿业公司董事长王广,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先后为学校、敬老院、修桥修路、镇村文化事业慷慨捐款数百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这十年,一批尚和崇德、互助团结的新人新事新气象涌现。在豫灵镇文峪村,村民孙天成主动支持村各项工作,发挥年龄大、威信高的优势,积极参与邻里矛盾化解,赢得了村邻的一致称赞。

创建

众多文明活动,已成为豫灵镇活的文化、新的传统

十年最美,花开豫灵。近年来,豫灵镇通过“最美豫灵人”评选等一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建设“富裕文明、生态魅力”新豫灵提供着强大的精神动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豫灵镇继续举办了锣鼓大赛、广场舞大赛、篮球、乒乓球邀请赛、羽毛球友谊赛等8项活动,丰富着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除此外,豫灵镇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扶贫助困活动也在持续开展。通过结对帮扶,捐资助残、救助孤儿等多种形式,先后为特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孤儿等弱势群体捐款捐物。

为更好地表彰推荐先进人物,除了每年“最美豫灵人”评选外,豫灵镇还在全镇各村开展农村“好媳妇”“道德模范”评比,开展典型人物事迹宣传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创建文明村镇是一项任务繁重的系统工程。豫灵镇坚持早规划、早安排、早动手的“三早”做法,狠抓文明村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镇豫灵村、文峪村、上屯村、杨家村、姚子头村获得三门峡市级文明村荣誉称号,底董村、庙上村获得灵宝市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如今,“最美豫灵人”评选等在内的众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已成为豫灵镇活的文化、新的传统。(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李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 豫灵镇 10年 表彰 最美豫灵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召开2018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3月15日上午,灵宝市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举办“关注消费者权益,让品质消费融入如美好生活签名仪式”活动。

  • 灵宝首届苹果花节将于4月10日启幕 9项活动等你来玩

    3月10日至12日,由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灵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河南灵宝首届苹果花节暨大旅游推介活动盛大开启。来自全国旅游学术界、产业界的嘉宾,河南、山西、山东等地的20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和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 灵宝市供电公司:真心为民获赞誉

    3月6日上午,灵宝市苏村乡高家岭村“三委”干部和苏村乡田川小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下湾村村民侯项群、孙建军,分别将写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和“情系百姓办实事务实为民送光明”的锦旗送到国网灵宝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对该公司在推进高家岭村整村帮扶和支援山区教育事业、服务山区群众用电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

  • 花海畅游觅春天 灵宝首届苹果花节即将启幕

    记者从3月11日举行的灵宝大旅游推介活动上了解到,4月10日-4月20日,河南省灵宝市将举办首届苹果花节,评选花仙子、品味名小吃,邀您徜徉高山果园,不负美好春光。

  • 灵宝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为切实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灵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农村出行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扎实做好春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 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

    3月8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广告处处长郭群,市场处处长吕胜江,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梁威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三门峡市非公党工委书记、三门峡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办公室主任李江涛等领导陪同。调研组在灵宝工商质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走基层、转作风、抓落实”集中调研活动座谈会。

  • 三门峡灵宝市:时代楷模引领新风尚

    一张照片感动一座城。连日来,灵宝市五旬孝子背母看社火的感人事迹正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千万网友,备受媒体关注。与此同时,该市豫灵镇举行第十届“最美豫灵人”评选活动,10年间连续坚持评选表彰各类模范典型代表570人。在“最美豫灵人”的引领感召下,该镇呈现出了人人学先进、人人思进取、人人比贡献,共建“富裕文明、生态魅力”新豫灵的良好局面。

  • 69岁老人走失两天两夜 灵宝民警助其平安返家

    3月5日下午15时,王先生和家人特地来到灵宝市公安局,并送来一面写着“真情救助暖人心,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锦旗向公安民警们表示感谢。

  • 灵宝市函谷关镇补充耕地储备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为增加耕地储备数量,改善镇村生态坏境,灵宝市函谷关镇主动对接,积极行动,扎实推动补充耕地储备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 灵宝公安快速查处一起酒后滋事阻碍执行公务案件

    3月6日,灵宝市朱阳派出所经过调查取证,快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阻碍执行公务案件,依法将柴某山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十五日,以阻碍执行公务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合并执行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 灵宝市举行2018年老年文体节目展演活动

    为了活跃灵宝市老年朋友文体娱乐生活,促进全市老年体育活动蓬勃发展,3月5日,灵宝市举行2018年“全民喜庆十九大,老年健身迎佳节”老年文体节目展演活动。

  • 灵宝交警现场查获一网上在逃人员

    3月5日早上8时,灵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缉查分队民警在富士路缉查布控违法车辆时,现场查获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成(男,50岁,灵宝市豫灵镇人),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 灵宝交警成功查获一处售卖散装汽油黑窝点

    3月1日下午15点左右,灵宝市公安交警大队缉查执法分队在队长李增科的带领下,如往常一样在辖区内设卡执勤,拦截违法预警车辆。

  • 灵宝市川口乡发生袭警事件 袭警者被刑事拘留

    3月3日14时许,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灵宝市川口乡川口村高某家中因婚姻纠纷发生打架。接报后,川口派出所两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 灵宝市豫灵镇持续发力做好环保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2017年水、大气污染环境整治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全省万人环保大宣传、大检查整治成果,灵宝市豫灵镇持续做好境内河流水质、大气环境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