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娘娘山风景区

2016-01-0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娘娘山风景区

娘娘山风景区

  小秦岭国家地质公园娘娘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灵宝市西南11公里处,交通十分便利。它南依小秦岭同陕西洛南与河南卢氏、洛宁接壤,北临黄河与山西芮城、平陆相望,东连郑州、洛阳、三门峡西接潼关、西安于一线。已由东西的陇海铁路、310国道和南北的209国道与郑、洛、三门峡形成一线的黄河旅游热线。

  娘娘山风景区属花岗岩地貌,它完整保存着距今30-25亿年拆离断层构造的地质遗迹,占地面积137平方公里。同时,小秦岭地质公园是一座博大的矿石宝库,现已探名的矿藏多达38种,是我国第二大黄金生产基地。2009年12月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娘娘山属小秦岭山脉,它是灵宝境内一座母亲山域。相传远古之时,天神太上老君为铸炉炼丹选中了秦岭东端的这座山峰,将拐杖插在山头作为证据。后来王母娘娘为普度众生也看中了这座山,将绣鞋埋于老君杖下。二神为此山争执,玉皇大帝派司山之神同察,鞋先杖后,所断此山应属王母娘娘。王母娘娘选此山的目的是造福民间,于是点化灵宝市纪家庄一李姓人家所生三女,后三女长大后泪别父母,登山羽化。王母娘娘分别赐任她们“天母娘娘”、“地母娘娘”、“人母娘娘”,三位娘娘所居之处称为“娘娘山”。

  娘娘山春天百草含芳、春意盎然,夏季青峰翠谷,潭瀑相连,秋季各种花草依次开花、果实累累,冬季山坡白雪皑皑,谷底琼冰玉瀑,一年四季春花秋实,夏瀑冬冰,让人陶醉。

  娘娘山风景区依其地形地貌特点,同时为便于游客的旅游将全区划分为:瀑布峪(百尺瀑)景区、石瀑布景区、娘娘庙景区和黄天墓景区。瀑布峪景区里芳草凄凄,溪流潺潺,突出景观便是磅礴壮观的百尺瀑和拆离断层地质学上的遗迹奇观。除此之外,还可以体验安全、惊险、刺激的北国第一漂滑。石瀑布景区水体景观多变,自然秀丽,大气恢宏、雄浑壮观。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原生节理形成的千仞壁立,让人望而生畏。娘娘庙景区以三位娘娘的传说故事为主题,常年香火不断,紫烟缭绕。黄天墓景区位于武家山上,山体主要有青龙岭、凤凰岭和上天梯等,海拔为1563米。

  游娘娘山,看百尺瀑、观石瀑布、乘漂滑船心旷神怡。景区同时配套有娘娘峪神泉山庄、农家餐饮、休闲垂钓、游泳划船等一系列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秦岭;娘娘山;风景区;旅游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山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香山湖景区是一个生态保护型观光旅游地,,辅以多种自然及人文景观的综合型景区。

  • 三门峡陕州风景区

    三门峡风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有效利用土地2070亩,水面积18000亩,近年来,三门峡风景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已建成集景点,游园,饮食,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场所。

  • 三门峡陕州风景区

    三门峡风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有效利用土地2070亩,水面积18000亩,近年来,三门峡风景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已建成集景点,游园,饮食,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场所。

  • 河南省国家水利风景区达31处 位列全国第三

    摘要

今日热点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