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列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单位

2017-09-05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8月28日,从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经验交流会议传来喜讯,三门峡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列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据了解,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为积极推进国家林业局“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中关于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精神而启动实施的创新、探索性试点建设项目。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234家单位参加申报竞争。经过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及公示公告等程序,135家单位被列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三门峡市唯一一家。试点建设有效期为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期满后进行复核认定。

  森林康养基地是集旅游、休闲、医疗、度假、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于一体的休闲疗养基地,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也是林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对于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建设“健康中国”具有特殊意义。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因其优越的资源优势、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高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广袤的森林面积、良好的自然生态而成为豫西地区唯一一家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甘山公园下一步将高标准编制甘山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与医疗、健康、营养、体育、养老等机构的合作,拓展思路,争取政府、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扶持,推动森林康养事业为林业创造型转型、创新型发展,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李月军 李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批 全国森林康养 试点单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