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大型原创楚剧《万里茶道》走进三门峡

2017-09-11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9月8日晚,大型原创楚剧《万里茶道》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精彩上演,近千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

  据了解,此剧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推广交流资助项目,讲述的是清朝年间在汉口经营茶叶生意的“大河兴”商号三娘柯玲珑带领商队一起踏上万里茶道的故事。此剧由武汉市楚剧团创作排演,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文华奖双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夏青玲领衔主演,是一部以小人物情怀展现茶之厚道、国之大道的正剧,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茶道风情,多层面诠释了万里茶道上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时代内涵。

  演出以美轮美奂的舞台呈现,优美动听的楚腔音韵,多姿多彩的茶道风情,让观众沉浸其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万里茶道》以“茶道”写“人道”、以“茶道”喻“国道”,再现了“东方茶港”的辉煌历史,为观众送上了一道视觉盛宴。 (记者王婉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型楚剧 原创楚剧 《万里茶道》 走进三门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列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单位

    8月28日,从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经验交流会议传来喜讯,三门峡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列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 函谷关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近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灵宝市函谷关镇入选276个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是三门峡市唯一入选乡镇。

  • 三门峡成功晋级 《魅力中国城》竞演复赛

    8月14日14时许,《魅力中国城》组委会传来消息,根据新规则,三门峡成功晋级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复赛!

  • 河南乡村游:美丽乡村之三门峡站

    三门峡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处,相传大禹治水,使神斧将高山劈成"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三门峡由此而得名。

  • 结合优势 着力“引爆”核心景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依托旅游资源优势,积极与大型旅游集团合作,着力‘引爆’核心景点,我很有感触。”市人大代表张书峰激动地说,“我们官坡镇位于豫陕两省的卢氏、洛南、丹凤三县交界处,为秦川入豫第一镇,自然生态环境良好,人文资源富集,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

  • 打造“行走中的三门峡”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市政协委员、宝客(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鹏(如图)建议,打造“行走中的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参加市政协经济二组的讨论时,听取了张鹏关于文化旅游的发言,当场称赞了他的建议。

  • “河南旅游惠民卡”三门峡版本周活动汇总

    6月17日至18日,惠游卡免门票景区有八仙洞(4A南阳)、花洲书院(4A南阳)、澜梦水世界(南阳)、神农山(焦作)、大鸿寨(4A许昌)、天河大峡谷(洛阳)、古灵山(4A鹤壁)。

  • 陕州景区景点“拉圈共舞”

    陕州区旅游市场迎来了2016年开门红,陕州地坑院民俗文化园、高阳山温泉国际度假区等旅游景区景点呈现出“气氛浓、人气旺、运行佳、效益好”的良好局面。据统计,元旦期间,陕县共接待各类游客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其中,高阳山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万元。

  • 三门峡陕州风景区

    三门峡风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有效利用土地2070亩,水面积18000亩,近年来,三门峡风景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已建成集景点,游园,饮食,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场所。

  • 娘娘山风景区

    小秦岭国家地质公园娘娘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灵宝市西南11公里处,交通十分便利。

  • 三门峡成为假日“悦冬”好去处

    隆冬时节,天鹅翩跹。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作为三门峡冬季旅游的“金字招牌”,优雅圣洁的白天鹅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三门峡旅游观光,全方位带动了三门峡的旅游产业,催热了三门峡旅游经济的发展。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