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省助残济困总会筹措1亿元建景区捐卢氏

2018-05-03  来源:大河报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4月28日上午,大型旅游扶贫项目——冠云山景区捐赠仪式在卢氏县冠云山景区大明广场举行。

会上,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高级顾问朱昆明、总会主席刘更申代表总会向卢氏县委、县政府整体无偿捐赠了总会大型扶贫项目——冠云山景区。县长张晓燕、副县长马怀安代表卢氏县接受了捐赠。会后,李树建、虎美玲等多著名表演艺术家登台表演,惊艳全场。

据悉,冠云山景区是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响应中央及省委有关“精准扶贫”号召,于2008年开始,在国家级贫困县卢氏县探索“连片开发式扶贫”而建设的旅游景区。筹建景区,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历时达10年。他们动员了数十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先后筹措近1亿元善款,修通了2条长50公里的水泥路面,开凿了6000余个登山台阶,重修了大明禅寺、大明广场、云岭栈道,打通了景区9个山峰的景观步道,修建了冠云厅,协调修通了景区引水、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目前,景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初具规模。

冠云山景区的修建,能够带动乡村旅游产业链发展,活跃当地居民经济。据悉,本次整体捐赠仪式后,景区今后所有权益和收益将归卢氏县政府支配,用于帮扶卢氏本地百姓、助力卢氏脱贫攻坚。(记者 房琳 颜钊 通讯员 牛富江 聂金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助残济困总会 1亿元 建景区 卢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完成投资41亿元

    1月10日上午10时02分,郑万铁路平顶山段标志性工程——跨孟宝铁路转体连续梁合龙。截至2017年底,郑万铁路平顶山段累计完成投资41.33亿元,桩基、承台、墩身、箱梁预制施工全部完成;箱梁铺架完成设计总量的92%。

  • 安阳市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安阳市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全民创业。其中,安阳市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1950万元,扶持228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向525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4.22亿元;向贫困村的471名创业人员发放贷款3712万元;向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617万元。

  • 河南拿出优惠政策 海归到豫创业最高可获助1亿元

    河南发布重磅优惠政策吸引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创业,其中,领军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

  • 海归到河南创业最高可获助1亿元

    河南发布重磅优惠政策吸引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创业,其中,领军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

  • 1月至8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1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最大限度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以创业促就业的作用。截至8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10.25%,扶持5397人创业,带动1.6万人就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