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五年来三门峡市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2017-08-22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三门峡市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采取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就业等措施,居民收入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态势,基本实现了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的预期目标。同时,城乡之间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收入分配格局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市统计局城乡一体化住户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42.5元,比2012年增加5567.9元,增长43.6%,年均增长9.5%,扣除物价因素,年均实际增长7.7%。其中,2016年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以下简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254.1元,比2012年增加6468.6元,增长34.4%,年均增长7.7%,扣除物价因素,年均实际增长5.7%。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以下简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82.1元,比2012年增加3978.8元,增长49.7%,年均增长10.6%,扣除物价因素,年均实际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2万元和1万元大关。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推动下,三门峡市农村居民收入连续五年增长幅度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同时,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倍差(以农村为1的城乡收入比)也呈逐年降低的趋势,表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在逐年缩小,收入分配结构持续改善。

  根据数据测算,2016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人均GDP中所占的比重为31.27%,分别比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提高5.92、4.70、2.51、0.18个百分点。居民人均收入占人均GDP比重的逐年提高,表明国家的收入分配改革政策正在发挥积极作用,收入与GDP的关系朝着有利于居民增收的方向变化,社会经济发展的红利逐渐惠及民生。 (王春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城乡居民收入 持续增长 稳定增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