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渑池县:“五大工程” 普惠贫困妇女儿童

2017-09-08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为充分发挥妇联在服务精准扶贫大局中的独特作用,今年以来,渑池县妇联多举措抓落实、抓推进,通过实施巾帼脱贫“五大工程”,实现精准扶贫工作与妇联工作互促互进,使广大贫困妇女儿童从中受益。

  开展宣传教育扶贫工程,形成“励志脱贫”。利用“三八”妇女节等重要节日,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深入乡、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宣传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的同时,深入宣传县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惠民政策和“四自”精神,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县妇联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台等各类平台,宣传巾帼脱贫先进典型,引导贫困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女性关爱扶贫工程,确保“健康脱贫”。以有效缓解贫困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着力点,提高贫困妇女的健康水平,县妇联向省、市妇联争取到“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4万元,惠及“两癌”贫困妇女4名。各乡镇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开展健康讲座6场,增强贫困妇女对常见疾病的防治意识。

  开展技能培训扶贫工程,提升“能力脱贫”。联合人社局在段村乡、张村镇等5个乡镇的15个贫困村举办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共780余名贫困妇女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为考试合格者颁发全国统一职业资格证书,成绩优秀者推荐安排就业,拓宽了贫困妇女的就业渠道,增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开展爱心扶贫工程,形成“爱心脱贫”。开展“大手牵小手 巾帼献爱心”活动,组织400余名巾帼志愿者分别到各结对帮扶的学校进行慰问和帮扶,共帮扶贫困、留守儿童300余名,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和学习用品。同时,县妇联还组织干部向结对帮扶的贫困妇女家庭赠送生活物资、慰问金等,并为她们及时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开展“巧媳妇”扶贫工程,助力“就业脱贫”。抓住项目、技术、资金、信息等环节,建立花椒、金银花、手工加工等“巧媳妇”示范基地,其中6个荣获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称号。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积极培育农业、手工、电商、家政、农家乐等各行业“巧媳妇”37名,带动2000余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王丽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五大工程 普惠 贫困妇女 贫困儿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英豪镇吴窑头村:辣椒种植促农民增收

    近年来,英豪镇吴窑头村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静静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辣椒70余亩,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15余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日,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村民正在装车、出售花椒。当前正值花椒成熟销售的黄金季节,省内外客商纷纷前来收购花椒和花椒籽。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年,该县以农民增收为主线,落实县、乡农业部门农技人员推广的花椒标准化管理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力地提高了渑池县花椒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 渑池县脱贫致富新模式

    渑池县柳庄村以产业带动,扶贫资金入股,让村民变“股民”,走出了脱贫致富的新模式。

  • 央视报道三门峡市渑池县柳庄村先进事迹

    8月2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河南渑池:贫困户变“股东” 精准施策促脱贫》为题,报道了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安伟的带领下,以产业带动,整合项目资金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实现精准发力、精准脱贫的先进事迹。央视对柳庄村精准脱贫的报道,将进一步激发三门峡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

  • 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渑池县气象局7月17日0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仁村、仰韶等乡镇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渑池县综合治税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渑池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入挖掘税收潜力,强化财税征管,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社会综合治税,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