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湖滨区都市生态农业快速发展

2016-01-06  来源:三门峡日报

  2015年,湖滨区以实施国家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发展项目为载体,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土地流转力度,积极引进农业生产经营实体,建设旅游、观光、休闲农业园区,努力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目前,陈宋坡有机蔬果基地、恒硕草莓采摘园、黄龙合作社精品西瓜大棚、胜源家庭农场、宏翔葡萄庄园、丰基火龙果采摘等一批经营实体已经成为市民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的好去处。该区还新引进天赐农业、古柏康养等6个生产经营实体,现代农业园区数量达16个。

  该区先后建设日光温室1000余栋,极大地缓解了冬春淡季市场蔬菜供应压力;在涧河沿岸水利条件较好的城市近郊区建设中小拱棚2000余亩,四季生产速生叶菜类蔬菜。目前,全区蔬菜年播种面积1.6万亩,年蔬菜总产量5000万公斤,先后建成富村、陈宋坡等3个市区蔬菜直供基地,使市区蔬菜自给率提高到46.9%,菜农年人均收入达9500元。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无公害蔬菜基地认证面积达8500亩,“东坡番茄”“富村辣椒”等6个产品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

  过去,市民冬春季节对蔬菜的要求是有啥吃啥;如今,湖滨区都市生态农业快速发展,市民吃啥有啥。转变传统经营模式,促进土地集约化经营,都市生态农业发展也让湖滨区菜农尝到了甜头。(记者牛富江 通讯员徐兴峰)

  

文章关键词:湖滨区;农业;有机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滨区司法局发挥职能 营造大气污染防治氛围

    摘要

  • 湖滨区:教育扶贫不让一位贫困生失学

    “特别感谢政府有贫困补助金,让我能继续上学,争取明年考一所好的大学,毕业后在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也回报社会。”11月30日,在三门峡市第三高级中学,家住湖滨区会兴街道的特困生张佩佩感激地说。

  • 三门峡市湖滨区珍珠番茄售价高

    12月1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胜源家庭农场的工人在采摘珍珠番茄,且为绿色食品。

  • 叶县成为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

    1月11日下午,在位于叶县农业局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汪师芳正在检查上年第四季度的村级账目。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本着把农村集体管理工作作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大事,叶县下发配套管理办法,组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强力推动对农村“三资”的监管工作。

  • 灵宝市积极培植农业示范基地

    今年以来,灵宝市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在打造农业示范项目的基础上,围绕苹果、核桃、食用菌、烟叶等优势产业,积极发展精品农业示范基地,通过树立身边的榜样典范,从而影响和带动更多农户发展农业增收致富。

今日热点

市妇联出台“七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 市妇联出台“七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

精品原创

老人做白内障手术丢失证明 民警帮忙寻找失而复得 老人做白内障手术丢失证明 民警帮忙寻找失而复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