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卢氏县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成效显著

2016-02-17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日报讯 去年以来,卢氏县围绕建设“特色农业强县”总体定位,树立务实为民发展理念,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组织该县农广校认真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重点培训食用菌、中药材、林果、蔬菜、桑蚕和畜牧等农业生产实用技术,累计培训农民群众2.35万人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进一步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切实解决退耕农户的生活困难和长远生计问题,该县采取就地办班和集中办班的方式,结合乡村群众生产实际及农民意愿,开展一村一品示范点建设培训,以期达到办一个班成就一个产业的目的,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据悉,去年该县共完成退耕还林农民培训1560户1606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604人,蔬菜种植培训2100人;开展食用菌新技术推广培训30期,累计受训6000人次;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16期,累计受训4800人次;举办园艺培训班18期,培训果农3800余人次;开展无公害农产品技术培训8期,累计受训1600人次;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培训9期,累计受训1800人次;开展农机操作技术培训12期,累计受训1200人次。

  通过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县农户的科技致富能力,培养造就了一批科技致富能人和产业带头人,示范带动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顺利进行。2015年,该县预计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7729元,同比增长达14%。 (余照龙)

文章关键词:卢氏县;农民;技术;培训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市妇联出台“七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 市妇联出台“七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

精品原创

老人做白内障手术丢失证明 民警帮忙寻找失而复得 老人做白内障手术丢失证明 民警帮忙寻找失而复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