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河南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全年总产量1194.64亿斤

2017-12-13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12月11日发布消息,根据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17年我省粮食总产量为1194.64亿斤,比上年增产5.38亿斤,增产幅度为0.5%,成为历史上第二个高产年份。

  2017年,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四优四化”,全省粮食生产能力持续保持稳定。

  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我省夏粮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秋粮总产量为483.84亿斤,比上年减产10.12亿斤,减产幅度为2.0%。尽管秋粮略有减产,但夏增补秋减,全年粮食总产量仍然高于上年。

  据调查,今年我省秋粮播种面积为6995.73万亩,比上年减少195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4725.29万亩,比上年减少250万亩,平均亩产量361.8公斤,比上年提高9.5公斤,增产幅度为2.7%;总产量为341.91亿斤,比上年减产8.68亿斤,下降2.5%。水稻播种面积984万亩,比上年增加1.5万亩,总产量为103.51亿斤,比上年减产4.92亿斤,下降4.5%。高粱、谷子因播种面积增加,总产量增产,豆类、红薯总产量均较大幅度增产。

  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我省秋粮生产播种基础良好,品种优良化成为突出特征,全省良种覆盖率基本达到100%。今年秋粮生产中,天气条件利弊并存。大部分地区秋粮生产前、中期雨水基本适宜,秋粮长势良好。但秋粮生产中、后期以及收获期大部分地区遭遇高温和阴雨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秋粮收获质量。(记者樊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粮食生产 再获丰收 全年总产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科目 每门满分50分计入总成绩

    记者从中获悉,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我省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学生生物、地理课程结束后,即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进行相关考试。考试成绩按每门满分50分计入学生次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总成绩。

  • 河南省妇联领导来鹿邑督导检查免费“两筛”工作

    12月7日,河南省妇联副主席樊平、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武峰峰一行4人,到鹿邑县督导检查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 上蔡村医董四平获评河南首届“十大基层好医生

    近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健康报承办的“健康中原•2017河南(首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上蔡县杨屯乡韩王村卫生室医生董四平荣获“十大基层好医生”称号。

  • 候选人:董垒

    董垒,2013年创办上蔡之窗网,是上蔡县最大的新媒体平台,直接关注网民10万人,辐射上蔡周边地区20万人以上,平台多次参与报道上蔡县重大活动及本地文化经济发展,是上蔡人了解家乡动态和本地生活服务的主要媒体平台一。

  • 候选人:徐义勇

    2014年8月创办“乐服周口”,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传播周口出彩的人和事,传播网络正能量,唱响网络好声音,积极参与建设健康绿色的网络传播生态,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传播氛围。

  • 候选人:王君

    王君,从事卫生计生工作以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

  • 候选人:赵宏峻

    赵宏峻,大学期间,就参加了郑州火车站组织的春运志愿者活动,并以出色的表现和热心的服务荣获了2013年度河南省铁路春运四星级志愿者和2013年郑州车站春运“十大杰出志愿者”称号

  • 候选人:岳欣欣

    岳欣欣,于2016年6月创建“我是铁路青年”微信公众号,围绕铁路系统团员青年需求实际及不同时期社会公众对铁路关注的焦点、热点,积极推送路内各单位毕业生招聘信息以及铁路相关的正面咨询。

  • 候选人:刘冰

    刘冰经常关注郑州铁路局文明创建工作动态,积极收集整理局、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定期在网络平台上编发表相关文章、图片材料。

  • 候选人:李润泽

    李润泽能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积极主动利用新型的网络媒体。

  • 候选人:赵超

    赵超,能自发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宣扬网络正能量,在担任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文明促进会会长期间,多次组织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宣传队伍负责人参与校园网络文明空间建设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 候选人:张健

    张健,曾参与食工院“129大合唱”活动,并获得一等奖;在校学生会的两年多里,曾多次组织策划了校学生会内部团日活动、阳光体育节之“郑轻春”系列团日活动

  • 候选人:薛欢欢

    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文明促进会工作期间,参与校团委及校网络文明促进会的微信微博运营;吸纳优秀人才进入网促会

  • 候选人:马宇鹏

    马宇鹏认为,网上传的未必都是真的,没有足够得到了解,就不能乱发表言论,虽然网络是虚的,但每个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 候选人:方航宇

    2015年11月,方航宇创办榆林校友圈微信、微博平台。通过聚集榆林学子和老乡,以互联网为媒介共同推广家乡,发展公益事业,传播社会正能量,以求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