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巧媳妇”工程助力三门峡市脱贫攻坚

2017-12-14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期,市妇联积极推动妇女小额贷款、扶贫贷款等各类政策资金向“巧媳妇”项目有效投放,2016年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发放妇女小额贷款5.1亿元,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自深化实施“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以来,各级妇联多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从130多个企业、基地中筛选了97个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作为“巧媳妇”工程项目示范点予以重点扶持。有力推动妇女小额贷款、扶贫贷款等各类政策资金重点向“巧媳妇”项目点投放,发放的妇女小额贷款直接扶持了5500余名妇女的创业发展,带动1.6万名城乡妇女就业。

  同时,各级妇联主动加强与扶贫、农业、科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因地制宜,细化培训,下移培训重心,丰富培训手段,把培训班办到村里、田间地头,受到妇女群众的普遍欢迎。2016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590余期,培训农村妇女6.6万余人次。

  目前,我市“巧媳妇”工程已带动1.16万名农村妇女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790余人,人均年增收1.8万元左右。“巧媳妇”工程的实施,让妇女有活干、有钱赚、精神更加充实,让孩子不留守,老人不空巢,家庭更和睦,达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记者陈林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巧媳妇工程 助力三门峡市 脱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