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河南高招录取顺利结束 共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

2017-08-14  来源:河南日报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8月13日顺利结束。记者当天从省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共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含提前单招的高职高专新生),其中本科新生36.67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各类考生报名人数为86.58万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71.39万人。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400多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经过7个录取批次、5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7.71万人,高职高专共计录取36.18万人。

  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提前录取14.47万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3458人、专科录取1.59万人,专升本招生录取4.23万人。

  各高校在完成原定计划的同时,纷纷向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211”以上院校扩招2661人,其中“985”院校扩招1172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河南仍为两校京外的最大生源地。

  今年是我省实行二本、三本合批录取的第一年,改革新政有效扩大了考生选择的范围,提高了高校志愿满足率,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且高分完成录取任务。

  为助力精准扶贫,我省认真组织实施农村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成立专门工作组倾心关注农村考生的录取工作,确保贫困考生每人受关爱、够分有学上。

  省招办提醒未录取考生,目前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缺额情况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网、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填报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记者 史晓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招 高招录取 顺利结束 本专科新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

  • 河南高招二本投档线出炉 将于7月31日补报志愿

    文科省内院校中(不含定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分513分,河南农业大学最低投档分507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分506分,超二本线较多。理科省内院校中(不含定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线481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线478分,河南科技大学最低投档线477分,超二本线较多。

  • 河南高招二本三本首次合批录取 正式投档

    7月27日上午8时,河南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录取。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首次二、三本合批录取,平行志愿生源分布均衡,文科96%、理科98%的招生单位线上生源充足,招生计划满额。

  • 河南高招二本投档线出炉 将于7月31日补报志愿

     7月27日晚,省招办公布“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实行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因此,该批次的录取涉及考生数量很大。

  • 河南省高招二本投档线出炉 不少学校高一本分数线

    7月27日晚,省招办公布“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实行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因此,该批次的录取涉及考生数量很大。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