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三门峡市工商联系统:“光彩圆梦”活动惠及900余名贫困生

2017-09-01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今年以来,全市工商联系统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在全市深入开展了“光彩圆梦”助学活动,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截至目前,该活动共有70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募集善款120万元,惠及800余户贫困家庭的900余名贫困学生。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市工商联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印发活动通知和在执委微信群中倡议等方式,组织市、县两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会员认真学习宣传开展“光彩圆梦”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带动了数千名非公经济人士投身于活动中,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了他们心系贫困学子、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博大胸怀。

  二是明确活动重点。全市工商联系统坚持将“光彩圆梦”助学活动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教育扶贫为重点,将活动的实施对象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倾斜,即引导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特别是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非公经济人士,重点资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今年有参加中(高)考并被正式录取的学生。

  三是坚持部门联动。市、县两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主动争取当地统战部、教育、工会、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重视加强与贫困户所在的乡、村两级沟通协调,并认真听取非公经济人士的意见、建议,形成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内外齐动的工作格局,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目前,非公经济人士的参与热情还在持续,活动仍在推进中。(记者 王丽霞 通讯员 薛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工商联系统 光彩圆梦活动 贫困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