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五彩黄山 阑珊春意里的一股“清流”

2018-05-10  来源:中国网

【点睛】五月别处的花已谢幕,黄山“花事”正好。素有“高山玫瑰”之称的杜鹃花沿着山脊怒放,染红了半边天空。明快的火红、娇艳的嫩粉抑或是雅致的淡紫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惹眼。黛青色的远山竟也一改往日的庄严肃穆,在春光中变得温柔妩媚。

五彩黄山 阑珊春意里的一股“清流”

谷雨一过,今春便是铁定了心一去不复返了。一股热气不知从何而起,春余下的时日变得潦草起来。春意阑珊的时候,黄山却与别处不同,俨然一股春末的“清流”。

五彩黄山 阑珊春意里的一股“清流”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因为海拔的缘故,黄山上的气温比别处要低,春花开的也都要晚些。五月别处的花已谢幕,黄山“花事”正好。素有“高山玫瑰”之称的杜鹃花沿着山脊怒放,染红了半边天空。明快的火红、娇艳的嫩粉抑或是雅致的淡紫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惹眼。黛青色的远山竟也一改往日的庄严肃穆,在春光中变得温柔妩媚。

五彩黄山 阑珊春意里的一股“清流”

最妙的时刻便是雨后,薄雾升腾,从四面八方向山峰聚拢,慢慢形成云海,直至把山峰严严实实的罩住才罢休。这样就可以阻挡世人追逐那伟岸身姿的目光了吗?调皮的风儿如孩子般捣乱,把云海的计划击个粉碎,云海不甘心的被风儿驱逐着,犹如海里的浪花翻滚,平白又生出一副壮观的景象,完全是水墨画般的淡逸劲爽,最简单的黑白两色也饱含美的力量。

五彩黄山 阑珊春意里的一股“清流”

最养眼的要数那些绿油油的小草了。她们在春风的声声召唤中醒来,在雨露的润泽中茁壮成长,清亮亮的一尘不染。虽不起眼,却是春天最不可忽视的一道风景线。踩在上面,软软的,柔柔的,比任何地毯更有生命力、更舒适,这应该就是绿色给人的力量吧。(张梦颖 姚育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彩 黄山 阑珊春意 清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彩黄山 阑珊春意里的一股“清流”

    五月别处的花已谢幕,黄山“花事”正好。素有“高山玫瑰”之称的杜鹃花沿着山脊怒放,染红了半边天空。明快的火红、娇艳的嫩粉抑或是雅致的淡紫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惹眼。黛青色的远山竟也一改往日的庄严肃穆,在春光中变得温柔妩媚。

  • 五彩大地 百花迎春:鄢陵郁金香文化节圆满落幕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鄢陵五彩大地百花迎春月暨中国鄢陵第二届郁金香文化节在五彩大地圆满落幕。

  • 汝州市广成东路五彩缤纷 生态廊道景观效果显著

    近日,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市广成东路看到,经过两年的建设,晚春的广成东路已是五彩缤纷,生态廊道景观效果已经呈现。

  • 郏县长桥镇:“五彩”经济撑起现代农业新天地

    这个被不少人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位于郏县长桥镇东长桥村。这里也是该镇重点打造的集林果种植、富硒产品加工和旅游观光为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近年来,该镇坚持务实发展的理念,立足区位优势,整合现有农业公司、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农业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经济。

  • 醉美之冬 漫游在黄龙的冰雪童话仙境

    黄龙四季都是情,四季的黄龙以它独特的美渲染着流年的风韵。也或许,岁月就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子,浅施粉黛,巧画妆容,便描摹处黄龙不一样的四季风采。整个景观就像是一条金黄色的巨龙游弋在峡谷之中,黄龙以雪山、峡谷、森林、彩池、瀑布、滩流、古寺“七绝”著称于世。

  • 濮阳启动“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

    9月29日,“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承办,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给予战略支持。来自濮阳及周边地市的500余名自驾游客及200余辆自驾游车参加了启动仪式。

  • 许昌:五彩斑斓景如画 享受惬意“绿”生活

    许昌市园林绿化经历了从“绿”到“彩”、从单一到多元的变迁,赋予了城市道路绿化更多的含义和功能。

  • “五彩黄河 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将在国庆节期间举行

    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7日,届时将推出五彩黄河精品旅游线、杂技文化精品旅游线、魅力乡村精品旅游线3条必游线路和12处选游景点,并为参加活动的游客设置多个奖项。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9月1日8:00至9月20日18:00,游客可通过网络版和手机版两个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 五彩丝线情系康园 郑州经开实小师生携手康园送爱迎端午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5月24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师生志愿者代表,在该校校长任勇洋、工会主席程向勇的带领下,一起到位于经开区第四大街的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康园”),与那里的孩子一起迎接2017年端午节的到来。

  • 五一小长假来许昌品三国文化 赏五彩大地“天上路”

    清明小长假余兴未了,五一小长假马上要来了,恰逢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鄢陵县五彩大地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彩虹泡泡跑”活动,进入景区的游客均可免费参与,许昌市民不出许昌,也能快乐过五一。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