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诞生记

2018-09-28  来源:黄河时报

用一场摄影展让世界知道三门峡

在母亲河臂弯里成长的三门峡,天生有着“黄河明珠”的璀璨,因一群特殊“客人”的到来,又添了“天鹅之城”的美誉。黄河之滨湿地绵延两万余公顷,绿意盎然、碧波环绕,每年冬季,数以万计的白天鹅从西伯利亚起飞,一路越过高山湖泊,落脚至此,直至第二年3月,它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因此,“天鹅之城”成了三门峡的另一个名字。

为了给更多的摄影家提供创作与交流的平台,展示三门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2016年12月,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我市举办了首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活动暨邀请展展览,为参展者呈现出一场高水准、国际范的视觉盛宴。

为白天鹅与“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

装上世界的眼睛

大展会标设计主题定位为白天鹅和摄影,为白天鹅与“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装上世界的眼睛。色彩明快的搭配,代表着三门峡向世界发出的邀请,彰显出大展的国际范儿与高规格、严标准。

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标识设计者李二东是三门峡市一高的一名美术教师,毕业于西安美院,大学专修油画专业。李二东在接到大展艺术委员会标识设计邀请后,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他把会标设计的主题定位为白天鹅和摄影,为白天鹅与“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装上世界的眼睛。为了完成这次高难度的设计,李二东反复观看了上千张天鹅照片,尽可能运用最简洁的线条表达最丰富的天鹅姿态。

标识上曲颈向前的白天鹅是所有野生动物的代表,红色线条象征着他们充满活力的生命。白天鹅尾巴处的圆形图案,被后面的英文字母缩写“咬”上一口后,便将天鹅羽翼丰盈的姿态展示得淋漓尽致,同时,彩色的英文字母使得标识整体色调变得活跃、灵动。而尾巴处的圆形图案正是相机镜头的抽象化表达,由天蓝色和土黄色组成,象征着地球与自然相生相依。在土黄色板块上显示的白色世界地图,代表着此次野生动物摄影大展活动是三门峡向世界发出的邀请,彰显出其国际范儿的规格与标准。会标中的字体是从10余套字体中挑选出来的,华康墨字体的运用使得整个画面显得更为活泼,增加了其艺术性。

首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 

邀你赴一场不见不散之约

以“蓝色地球 温馨家园——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的首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于2016年12月7日在三门峡市举行,邀请展至2016年12月11日结束。

2016年11月29日下午,首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大展的主要活动及筹备情况,旨在进一步通过宣传扩大活动影响,从而更好地打造“天鹅之城”城市品牌,进一步提高三门峡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首届大展启动仪式暨邀请展主题为“蓝色星球  温馨家园——母亲河·天鹅湖”,通过展出世界优秀的白天鹅、野生动物以及生态人文摄影作品,反映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鸟网、黄河时报社、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大展于12月7日—11日举行,共有六项主要活动:河南省中摄协资深会员培训班;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开拍仪式;发表《全球摄影家保护野生动物三门峡宣言》;摄影家走进天鹅之城三门峡采风活动;拍摄与保护鸟类、野生动物讲座活动;《大众摄影》走进三门峡。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白天鹅 野生动物 摄影大展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