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中专开展优质课赛讲活动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朱春红老师的英语课 张妙静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冯爱琴)为了促进教师的全面成长,磨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打造科学高效的生态课堂,践行副校长王志敏提出的“优质课常态化,常态课优质化”的教学教研理念,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陕州区中专)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优质课赛讲活动。国庆佳节刚过,10月8日开学第一节课,该校高考部已经进入了热火朝天的优质课选拔赛活动中,正式拉开了优质课赛讲的序幕!

任静云老师的心理健康课《穿越迷雾 寻找真我》,用诙谐有趣的语言、和蔼可亲的态度、科学准确的实例,将青春期孩子们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变化和不适精确点透,巧妙拨开孩子心头的迷雾,并加以慈母般的关怀和悉心的教导,让他们放下羞涩和惶恐,坦然面对、顺利健康度过青春期。

朱春红老师的英语课《My Family》,课件精美、图文并茂,以图设境,引导学生看图说话,锻炼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对于重点词汇和句子,加以强调,让学生夯实了基础;微课的展示,那一张张爱意满满的照片,加上声色并茂的解说,将学生带入了浓浓的亲情氛围之中,这种德育的渗透似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

苗巧玲老师的数学课《函数的定义域》,目标明晰,讲解准确,示例典型,练习恰当。学生的演板考察了其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既能彰显其优势,更能暴露其不足,而教师适时地的校正又是学生提高完善所学知识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贺青云老师的语文课《静女》,以撒贝宁主持的《经典咏流传》设置情境导入,将爱情这个亘古弥新的的话题赋予时代的光彩,激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古诗词更应如此。贺老师在学生“读”的环节上别具匠心。先是听配乐诵读,要求学生在听的同时闭目想象,体会意境;欣赏完文本后,学生自读,品味语言;最后进行诵读比赛,选出音、情、韵俱佳者,录音、配乐,制成《经典诵流传》保存到班级档案中。这种新的教学设想既遵循教学原则,又适合学生求奇心理,学生兴致盎然,效果明显。

“潜心育桃李,竞技尽风流!”这次优质课赛讲活动,推进了该校教研教改活动的进程,打造了科学有效的生态课堂,锻炼了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它不仅是教师间互相学习有效平台,也是师生间教学相长的得力抓手,更是“优质课常态化,常态课优质化”教学理念的切实践行。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陕州区中专 优质课 选拔赛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