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公安局到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崔晓飞)“芋元村的萝卜,脆、甜、口感好,完全可以当水果蔬菜吃,你带点咱们的样品,联系下灵宝比较大的超市,比如美道家、新合作超市等,争取让咱们的扶贫萝卜打入超市。”“另外,和振宇公司联系下,争取利用电商平台,让今年的芋元萝卜卖到全国各地去,让芋元老乡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 “扶贫日”,当天上午,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来到帮扶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他在行进途中,再三叮嘱和交待同行局帮扶干部的话。

魏永申查看王官宝种植的扶贫萝卜长势 崔晓飞摄

秋天的朱阳镇芋元村,红叶满山,秋意寒寒。魏永申冒着绵绵细雨,实地调研扶贫项目,走访了解低收入群众家中情况,督导察看芋元村文化大院建设,给低收入群众发放扶贫土豆款,同芋元村干部及帮扶民警就脱贫攻坚进行了座谈。

魏永申走村入户,来到芋元村低收入群众王官宝家中,讲解中央和省市各项强农惠农和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共同研讨脱贫项目,开展村情民意走访工作。在王官宝种植的扶贫萝卜地里,魏永申仔细察看扶贫蔬菜长势。“你这块地有两亩多吧?”“两亩半。”“这块地有的萝卜叶子发黄,要加强管理啊!管理好了,收入才能上得去。”

魏永申查看芋元村文化大院项目建设情况 崔晓飞摄

在灵宝市公安局帮扶十万余元建筑材料的芋元村文化大院里,魏永申仔细听取了项目建设和扶贫物资管理等情况介绍,叮嘱扶贫干部要监督好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好扶贫物资,确保文化大院能够早日服务芋元村群众,使文化大院成为芋元村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魏永申给低收入群众发放扶贫土豆款 崔晓飞摄

芋元村部,洋溢着欢声笑语。魏永申来到市公安局组织的“扶贫日”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灵宝市阳平镇七星饺子厂送来了速冻水饺,灵宝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低收入群众代表领取了水饺,大家在重阳节感受到关怀与温暖。随后,魏永申给低收入群众发放了扶贫土豆款,大家数着钱,高兴地说,原来一直种烟叶,现在公安局调整了扶贫产业结构,我们种一茬土豆、一茬萝卜,扶贫蔬菜项目见效快、收入高、很划算,收入比原来强多了,公安局是真扶贫、扶真贫。

魏永申在芋元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崔晓飞摄

“扶贫日”活动结束后,魏永申在芋元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芋元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魏永申指出,芋元村作为灵宝市公安局的扶贫联系村,灵宝市公安局一直高度重视,派驻干部开展驻村帮扶活动,及时了解芋元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抓党建,促脱贫。要发动群众依靠自强自立实现脱贫致富,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第一书记要发挥好作用,建设好支部,发动党员干部带动低收入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要梳理排查脱贫有难度的农户,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切实帮助低收入农户和帮扶村摆脱贫困。灵宝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帮扶对象“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实现脱贫目标。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公安局长 脱贫攻坚 扶贫日 芋元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12月30日,灵宝市城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19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0年思路举措。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出席会议,城关镇党委书记袁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市、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镇办负责人,机关行政事业在编在岗人员等参加会议。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1月2日,是腊八节,为了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灵宝市函谷关镇组织开展了“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涧西区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发挥灵宝市城市书屋的文化传播功能,1月2日,灵宝市涧西区管委会灵宝市城市书屋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书会。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1日,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对全镇2019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总结、发现问题、深入研判;对2020年工作进行“向前看”,高位谋划、征求意见、集思广益。该镇科级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镇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日前,灵宝市朱阳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朱阳镇科级干部、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0日,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旨在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亮点,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 灵宝市朱阳镇开展2019年四季度重点工作集中观摩

    12月30日,灵宝市朱阳镇组织该镇科级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管区主任开展2019年四季度重点工作集中观摩。

  • 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0日,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旨在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亮点,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发扬想作为、敢作为、勇作为的实干精神,形成想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工作作风。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