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夫妇夜晚驾驶三轮车不慎坠入黄河滩 民警紧急救援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函谷关民警深夜前往救援 张晓莎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崔晓飞)“函谷关派出所,有一外地夫妇驾驶三轮车迷路,坠入黄河滩,请求救助,具体位置不详……”11月24日20时11分,灵宝市公安局函谷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要求立即出警。

警情就是命令!“福生、建辉、中伟,走,带齐救援工具,出警!”函谷关派出所快速反应,值班副所长李文军放下接警电话,立刻组织民警出警。

此时天色已黑,黄河滩面积又大,因报警人是外地人,说不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老乡,你好,我们是灵宝市公安局函谷关派出所,现在前去救援,我们互加微信,你把自己的位置发给我。”赶赴现场救援途中,李文军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尝试通过微信进行手机定位寻找报警人。

20时40分,民警通过报警人发来的微信定位,来到了西闫乡肖家湾河滩,但经过仔细分头寻找,并没有找到报警群众,民警决定再次联系报警人。“老乡,我们来到了你发的位置,没有看到你们,我们闪着警灯,拉着警报,你如果看到或者听到了,打电话给我们。”经过再次联系,民警获得了报警人通过微信二次发送来的手机定位。

茫茫的黄河滩上,驰骋的警车,闪烁的警灯,鸣响的警报,给身处困境的报警群众带来了希望。“我看到警灯了,听见警报了,我在这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寻找,民警终于在函谷关镇稠桑村河滩发现了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报警人刘某夫妇。

稠桑村党员干部和民警合力打捞 张晓莎摄

因为夜间打捞车辆难度大,民警决定先将刘某夫妇二人带回派出所,第二天再打捞车辆。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找来干净的衣服和鞋子让二人先换上,同时为他们准备好热水和食物,等用过餐后又为他们精心安排好住宿场所。

经了解,落水男子刘某与妻子李某都是商丘人,二人在西安卖早餐维持生计,因为生意不好,决定驾驶三轮车回商丘老家,结果行驶至函谷关镇稠桑村时迷路,不慎坠入黄河滩。看到灵宝民警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刘某感动的泣不成声,下跪道谢,被民警赶紧拉起。

11月25日7时,函谷关派出所民警一大早来到了稠桑村河滩,帮助刘某夫妇打捞车辆。听闻此事的稠桑村书记焦首都带领村里十几名党员干部和民警一同将三轮车打捞出来,并协助拖回函谷关镇。

为了刘某夫妇二人的安全着想,民警和刘某夫妇商量后,刘某夫妇决定通过物流公司把三轮车和物品运回商丘老家,函谷关派出所民警帮助刘某夫妇联系了物流公司。11月25日19时,临行前,刘某夫妇再一次流下了热泪,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动地说:“灵宝警察都是好人,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你们的恩情,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别客气!”暖心的函谷关派出所民警叮嘱刘某夫妇路上注意安全,回到家后及时报声平安。

文章关键词:灵宝 夫妇 三轮车 黄河滩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12月30日,灵宝市城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19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0年思路举措。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出席会议,城关镇党委书记袁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市、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镇办负责人,机关行政事业在编在岗人员等参加会议。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1月2日,是腊八节,为了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灵宝市函谷关镇组织开展了“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涧西区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发挥灵宝市城市书屋的文化传播功能,1月2日,灵宝市涧西区管委会灵宝市城市书屋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书会。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