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千人合唱高歌仰韶奋进 万亩杏花扮靓崤函春光

2019-03-23  来源:映象网

杏花文化旅游节现场 兀占斌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段涛)“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一幅静美如画的山村风景图,质朴素淡,令人耳目一新。仲春时节,渑池县果园乡李家杏园万亩杏花争相开放,宛如小雪团抱满枝头,一簇簇,一团团,分外美丽。漫山遍野,房前屋后的杏花,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春风吹过,杏花如雨散落更是唯美。3月22日,渑池县第十五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在该县果园乡李家村盛大开幕。

杨跃民(中)一行在杏花节现场 兀占斌摄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杨鸿星,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世林,县委副书记刘军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县政协主席郭艳华等领导出席活动。简单的开幕式后,现场千余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所有群众和志愿者,热情高涨,精神饱满,高声同唱。霎时间,嘹亮的歌声在花海中唱响。活动结束后,游客还参观了渑池县首届春节农副产品展销、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体验了渑池县首届全民随拍大赛,享受“千人宴‘同吃大锅饭’”。

万亩杏花竞相开放 王毅摄

初到李家村,记者便被房前屋后盛开的杏花所吸引,整个村庄几乎被它覆盖。春风和煦,百花竞放。放眼望去,远看绯云一片,近瞧云霞万朵。在万亩杏园,游客穿行在田埂小道上,徘徊在鸟语花丛中,蜂蝶飞舞,置身于青山绿水,体验着自然优美;漫步在清幽小径,沐浴着人文和谐;徜徉在春风杏花,共享着自然和谐;感受春天的魅力。

李大哥的农家乐 王毅摄

漫步于花海之中,记者走入一家农家乐,经营者李大哥说:“咱这杏花节已经召开了十五届了,第一届就是在我家院子这里举行。每届杏花节渑池县政府和果园乡政府的领导都很重视,这几年的杏花节,一年比一年办的好,前来赏花踏青的游客越来越多。现在我家的农家乐也越办越好了,从杏花开始开放,一下到采收熟杏,我这里一直都有游客,只今天我这里就接待了将近20桌游客,收入提高了不少。”提起收入他乐开了花。

李家村明清古杏林 兀占斌摄

记者在路边和一位正在售卖农特产的张大爷攀谈起来,他说:“我家有5亩杏林,去年最高一斤杏卖到了7块多钱,去年总收入近6万元,这都是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给我们这些老百姓带来的实惠。”

怒放的杏花 王毅摄

渑池县果园乡李家村位于渑池县城南部,是仰韶大杏的原产地。

仰韶大杏因其肉质细腻、色泽鲜艳、酸甜可口、芳香浓郁之特点,享誉省内外,有“贡果”之誉,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与段村柿饼、坻邬小米并成为“仰韶三宝”。

杏花节上的志愿者 王毅摄

渑池县果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渊说:“果园乡李家村是闻名中外的”仰韶黄杏“的发源地和主产地,李家村也有”杏花村“之称。李家村从明末清初就开始种植杏树,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杏花盛开至黄杏盛果期,这里景色秀美,空气芳馨,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我们深入挖掘乡村优势资源,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杏花文化旅游节,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优势资源集约开发、深度融合,“杏花文化”影响力、“仰韶大杏”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特色县”的带动力和影响力不断彰显。”

游客在树下驻足拍照留念 兀占斌摄

记者在渑池县宣传部了解到,该县紧紧围绕“三县一城”发展思路,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唱响主弦律,打好主动仗,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漫步在李家村,杏花开遍了房前屋后,沟沟壑壑,一树树,一片片,如白云漂浮在山间。行走在杏林中,或昂首轻嗅、或拈枝微笑,更是让人心向往之,乐而忘返。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杏花 旅游节 开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