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顾艳秋:品德高尚树榜样 无私奉献释大爱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医行天地间,品高德自远。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渑池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科医生顾艳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漂亮、文静、见人爱笑、干脆利索是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由于顾艳秋从事医疗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乐于助人、工作突出,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2019年1月28日,她获得了渑池县第三届“最美仰韶人”的荣誉称号。

工作中的顾艳秋  兀占斌摄

渑池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李医生说:“顾艳秋大夫,在工作中非常低调,是一个实实在在干工作的人。她对每一个病人都非常关心,给予了病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受到了患者极大的信任和肯定。她总是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在背后默默地给予帮助。”

2018年冬季的一个风雪夜,顾艳秋加班时,见门诊大厅一位六十多岁的大娘焦急地来回走动,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老大娘来看望生病的老伴,晚上回家时却遇到了风雪,儿女又不在身边。顾艳秋得知后,二话没说,搀扶老大娘来到医院外边,叫了一辆出租车,亲自把老大娘送回家中。老大娘拉住顾艳秋的手说:“闺女,要不是你,我今晚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到家!”在顾艳秋返回医院时,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因下雪路上结冰,出租车打滑,把顾艳秋的头部撞了一个血包。但她只是在急诊科对血包作了简单的处理后,又回工作岗位上。

工作中的顾艳秋(左一) 兀占斌摄

2019年1月31日,顾艳秋冒雪驱车一百多公里,先后来到困难职工和山区困难户家中,在渑池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张瑞琴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将自己获得的渑池县第三届“最美仰韶人”奖金一万元,全部捐赠给了贫困学生、特困老人等10个困难家庭。

渑池县洪阳镇13岁男孩张鹏,父亲早年因病去世,现随年老体弱的奶奶一起生活,是有名的贫困户。当顾艳秋把1000元捐赠款放在张鹏手里时,张鹏害羞地红着脸,偎依在顾艳秋身边,连声说道:“谢谢大姐姐!”顾艳秋勉励张鹏要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早日成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工作中的顾艳秋 兀占斌摄

顾艳秋告诉记者:“我出生于卢氏县的一个小山村,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在我小的时候也曾接受过爱心人士的捐助,我默默许下愿望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做点事情来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当我获得第三届“最美仰韶人”后,我就决定将物质奖励捐赠给更需要的困难群众,也算是完成我从小以来的心愿了。”

渑池县人民医院负责人李春香说:“我院近年来,以优质服务常态化为主线,通过持续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等活动,树立了一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涌现出了像顾艳秋这样的最美仰韶人,不顾个人安危井下救人的急救医生张建国等先进个人,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先进个人模范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更好的为渑池县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渑池县人民医院

记者在渑池县文明办了解到,近年来,渑池县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榜样的力量,通过评选“最美仰韶人”的活动,在全县上下掀起崇尚模范,学习榜样的热潮。

渑池,这个人文历史文化厚重的热土上,涌现出了一批像顾艳秋等这样的最美仰韶人,他们将高尚的品德,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成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仰韶大地上。(兀占斌 王毅 段涛)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人民医院 顾艳秋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