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马市扎实开展对口帮扶 促进宫前建设发展

2019-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王毅 通讯员 张鸿)自2018年6月,三门峡义马市与陕州区宫前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义马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各项帮扶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5月22日,义马市政法委书记詹建民,副市长张光华,农业农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丁翠玲组成代表团,到陕州区宫前乡开展结对帮扶交流工作,共商脱贫攻坚相关事宜。

义马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宫前乡西坡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头峪村艾草加工厂、枕芯加工车间,实地了解该乡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并到宫前乡中看望义马中学选派到该校任教的两位老师,对他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两地教育事业所在的贡献。

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宫前乡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介绍,双方就深化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代表团表示下一步要统筹抓好结对帮扶和产业协作,重点在行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培训、强化基本建设、动员社会参与等方面整合资金和人才,加强扶贫协作。

据了解,接到帮扶任务后,义马市积极行动,分层次进行对接,深入宫前乡实地调研、考察、走访,听取了乡、村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对口帮扶实际需求,制定了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2018年7月,义马市筹措资金100万元,对杨河村进行村部改造提升,新建7间办公室500平方米、硬化文化广场300平方米,新建村级卫生室、文化舞台。下一步,义马市计划筹措资金200余万元,重点对该乡艾草产业基地、交易市场仓储、古中方电子商务仓储、4个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提升、枕芯加工扶贫车间、野生连翘仓储加工、农家乐开发、爱心超市建设、明山和池芦村旅游产业等项目进行帮扶。并为宫前乡的“爱心超市”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生产、生活用品。

2018年9月,义马市组织该市4个优质学校与宫前乡4所学校进行结对帮扶,选派两名优秀教师到宫前乡中学支教,为宫前乡4所学校捐赠了图书、篮球等文体学习用品。同月17日,义马市组织宫前乡25名村支部书记到濮阳市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使村干部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见识,拓宽思路,坚定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8月29日,义马市组织3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980个,在宫前乡进行了大型用工招聘活动,帮助该乡贫困人员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在招聘活动的同时,义马市组织河科大一附院、市人民医院、义煤总医院、义煤机关医院的心血管内科等各方面专家医生20名,并配备大型体检车,为宫前乡群众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达8万余元。

詹建民在座谈会上表示:“兄弟同心,合力攻坚!让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发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不断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义马市 陕州区 宫前乡 结对帮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义马市公安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12月4日,义马市公安局组织法制、禁毒、扫黑、刑侦、治安、经侦、交警、出入境、110指挥中心等多部门多警种,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传主题在义马市鸿庆公园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义马市公安局开展2019冬训大练兵活动

    为增强全体特巡警队员的体能和警务技能,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追得上、打得赢”,有效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安处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结合实战特点,开展2019冬训大练兵活动。

  • 义马市公安局组织参加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

    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响应义马市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号召,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11月14号上午,义马市公安局政治处组织7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集中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民警的无私爱心和忠诚为民之情。

  • 义马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萌娃零距离领略“警”

  • 义马市交警大队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客货运驾驶人安全消防意识,11月13日下午,义马市交警大队组织三门峡客运义马分公司开展了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 义马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萌娃零距离领略“警”

    11月13日,义马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义马市春天幼儿园、义马市市直幼儿园师生百余人走进公安局办公大楼,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和体验警营生活。

  • 男子醉驾发生事故 义马市公安局提醒贪杯莫开车

    俗话说,多贪一杯酒,亲人两行泪。酒后驾车不仅是将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不负责任。近年来,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整治酒驾、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但还是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 男子醉驾发生事故 义马市公安局提醒贪杯莫开车

    俗话说,多贪一杯酒,亲人两行泪。酒后驾车不仅是将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不负责任。近年来,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整治酒驾、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但还是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 义马市公安局:慰问患病警属 深情温暖警心

    近年来,义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秉持工作上关心民警、生活上关爱民警,精神上激励民警的理念,让民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义马市公安局:慰问患病警属 深情温暖警心

    近年来,义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秉持工作上关心民警、生活上关爱民警,精神上激励民警的理念,让民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