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长安伟调研督导城市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为确保三门峡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文明城市创建。6月12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调研督导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等参加相关活动。市创建办、市政府督查室等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当天上午,安伟先后察看了青龙涧河污水整治、市商务中心区悦玺台项目扬尘污染管控治理、金水河沿岸环境综合整治、淄阳河污水整治、开曼铝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等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强调要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进度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整治方案,加快整改进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安伟强调,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和有利气候条件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气候条件,采取更加严格措施,为全年污染防治工作争取更大空间和更多主动。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融资方式,统筹安排项目,争取一揽子解决污染问题。要推动监管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建立网格化的环境监管长效机制。同时,要广泛引导公众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共防、全社会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午,安伟察看了中金一公司小区、涧南农贸市场、兴粮小区、东风农贸市场、宏远市场、黄河影院餐饮一条街、上官路断头路打通项目、二印社区(黄河路)等处,实地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看到整治后的小区和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安伟十分欣慰,勉励工作人员坚持好做法、保持好面貌,持续提升创建水平,为群众创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涧南农贸市场、黄河影院餐饮一条街等人流密集场所经过集中整治后,一改昔日“脏乱差”的形象,干净整洁的街巷、秩序井然的市场,不禁令人心生愉悦。安伟走入人群中,一边看,一边问,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深入了解整治实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安伟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关键在于保持、坚持,既要充分展示创建成果,也要确保群众共享创建成果,要按照事权下放、权责一致的原则,重心下沉,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干作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入开展。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市长 安伟 城市污染防治 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