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精准送技能 铺宽就业路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李艳灵)近日,由三门峡市湖滨区人社局培训科主讲培训,高庙乡劳保所配合举办的贫困劳动力保育员技能培训班在小安村委正式开班,吸引了60余名贫困群众积极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有该乡易地搬迁安置点同心·砥柱社区贫困家庭劳动力,周边附近贫困家庭劳动力和部分非贫困户劳动力。

此次培训为期20天,参加培训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每人每天有30元的生活补助,非贫困家庭劳动力也可以免费参加培训,培训结束考试合格还予颁发相关证书。本次培训邀请专业培训讲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讲解、实践操作、学员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为参训人员讲解婴幼儿卫生保健及常见病预防、婴幼儿意外伤害的防范与处理、婴幼儿护理等相关培训知识。

小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宁云兰高兴地说:“技能培训班就在我们村委,非常近,很方便。培训时间又在晚上,一点不耽误白天的事。参与培训不仅能获得一项专业技能,每天还能领取30元补贴费,真是好事一件啊。我一定好好珍惜此次机会,争取早日学会一技之长,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 

据悉,此次培训是高庙乡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力争通过培训使每一个有培训愿望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获得技能培训机会,掌握专业技能,着力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真正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湖滨区 高庙乡 保育员 培训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