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杨玉秋一行深入观音堂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王雪)7月9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玉秋,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啸虎深入观音堂镇陈营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杨玉秋一行在陈营村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陈营村2019年预脱贫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一低于五有六通”达标情况。她强调,要紧盯脱贫退出中的短板指标,如集体经济、卫生服务、饮水安全等,加大与行业部门的对接,确保谋划在前、落实在前,使脱贫退出得到切实保障。

座谈会后,杨玉秋到陈营村蔬菜大棚基地实地察看。陈营村2017年通过自主产业发展共建设大棚62个,其中32个大棚由15户贫困户自主经营,其他30个大棚由村合作社统一管理经营。在此基础上,陈营村于2018年发展柴胡种植300亩,2019年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油葵种植230亩、辣椒种植150亩。通过产业发展,全村66户贫困户实现了“一长两短”产业全覆盖。

随后,杨玉秋来到贫困户陈点科的葡萄及西红柿大棚,仔细察看果蔬种植情况,并详细了解群众收入情况。据悉,该贫困户今年已经74岁高龄,但他仍干劲十足,自主经营4个大棚,年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

实地察看后,杨玉秋针对陈营村脱贫攻坚发展情况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投入力度,集中清运陈年垃圾,利用机械车辆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置,为群众营造干净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二是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通过规模化种植确保利润最大化,形成村级主导产业,带动困难群众稳定增收。三是强化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在供给侧发力,紧盯市场特色需求,通过宣传推介、产销对接,实现农业高效、优质化发展。

下一步,观音堂镇党委、政府将认真按照杨玉秋调研指导精神,紧盯靶心、狠抓关键,在产业发展、政策落实、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陕州区 杨玉秋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