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渑池县:男子阻碍交警扣朋友车 当众纵火焚车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近日,三门峡渑池县一男子黄某的朋友李某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黄某为阻止交警将朋友李某的车暂扣,竟趁人不备点火焚车。最终,黄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渑池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7月9日晚,该县交警大队五中队按照大队工作部署开展常态化夜查行动。当晚21时40分左右,五中队长张具富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沿黄河路自东向西行驶至双拥北路红绿灯时,看到路边设卡交警后,慌慌张张,形迹可疑,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李某,无有效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交警告知李某,要将摩托车现场依法扣留,并告知其第二天到渑池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这时,一名自称“黄豆”的男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沿着黄河路自东向西来到现场,帮李某说情,民警告知“黄豆”:李某系无证驾驶机动车,不能现场处罚,需要本人第二天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黄豆”一直持续阻止交警查扣自己朋友的违法摩托车,阻碍执法中,引来围观群众40余人。大约二十分钟后,“黄豆”见索要无果后,置众人生命之不顾,将李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油管拽掉并点火引燃摩托车,后趁慌乱迅速逃离现场。

事发后,交警大队长王伟辰高度重视,迅速向局党委请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绍民指示仰韶派出所立即开展抓捕工作,严厉惩处犯罪分子。经值班民警连夜调查,点火者“黄豆”名黄某某,系渑池县仰韶镇人。掌握其基本情况后,7月10日清早,仰韶派出所所长张治国立即带领人员,分两组开展抓捕工作,一组人员查看相关监控进行追踪,一组人员到其家附近进行摸排。

中午时分,天气异常炎热,衣服被汗水浸湿,但守候在黄某家门口的抓捕人员全然不顾,紧盯不放松。中午14时许,将准备潜回家中的黄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黄某对7月9日夜在阻碍交警执法中,点火引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因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被渑池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渑池县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